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晨会精华:成长继续领航,把握消费复苏弹性

来源:财联社 2022-06-29 09: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晨会精华:成长继续领航,把握消费复苏弹性)

昨日大盘全天探底回升震荡走高,深成指领涨,上证指数时隔三个多月再度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智能制造相关方向再度走强,机器人概念股掀涨停潮。汽车股全天强势,长安汽车涨停再创新高。芯片股午后走强,闻泰科技等涨停。酒店、旅游等消费复苏方向午后大涨,华天酒店等多股涨停。券商股尾盘异动,第一创业涨停。此外市场短线情绪较好,高标股继续活跃,集泰股份、浙江世宝均实现反包涨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1221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8亿。板块方面,酒店旅游、汽车芯片、汽车整车、自动化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培育钻石、贵金属、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89%,深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0.35%。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6.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8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62亿元。

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集体收跌,道指跌1.56%,标普500指数跌2.01%,纳指跌2.98%。科技股跌幅居前,AMD跌超6%,特斯拉、英伟达、亚马逊跌超5%,微软、谷歌跌超3%,苹果跌近3%。油气板块走高,卡隆石油、瓦克能源涨超5%,西方石油涨超4%。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理想汽车跌超5%,小鹏汽车跌超4%,拼多多、蔚来、新东方跌逾2%,京东、阿里巴巴跌超1%。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认为,成长继续领航,把握消费复苏弹性;中原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山西证券认为,随着疫情消退,建议关注受益疫后复苏的大消费领域。

中信建投:成长继续领航,把握消费复苏弹性

中信建投认为,从6月最新高频数据看,整体宏观需求端恢复节奏依旧偏慢,但中观线索已出现较多边际向好趋势。从产业景气角度:1)随疫情管控放松,相比整体经济需求服务业复苏展现出相对弹性,目前18城地铁客运量(对应本地生活链)、执行航班计划数(对应出行链)已恢复至疫情前约60~70%的水平,4月低点这一值为20~40%。2)地产已出现结构性弱复苏,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近期回暖明显;3)新兴产业需求维持极强韧性,尤其仍处于产业上行周期的新能源板块需求再超预期。从企业盈利角度:4)大宗商品见顶回落,经济需求回升仍在途中,中下游行业盈利有望改善。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消费、航天军工、电子元件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随着疫情消退,建议关注受益疫后复苏的大消费领域

山西证券认为,市场近期持续上扬,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持续高增长的成长板块,同时,随着疫情消退,关注受益疫后复苏的大消费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