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生猪价格连续七期上涨,养殖股6月集体反弹

来源:数据宝 2022-06-24 13:1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生猪价格连续七期上涨,养殖股6月集体反弹)

生猪价格已连续七期上涨,最新价格较年内低点上涨27.44%。

6月中旬生猪价格环比增长3.8%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6月中旬流通领域生猪(外三元)市场价格为16.4元/千克,比上期上涨0.6元/千克,涨幅为3.8%。自今年三月下旬以来,生猪价格已连续七期上涨,最新价格较年内低点上涨27.44%。

图片

近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生猪产能调控工作考核方案》,强调要把生猪产能调控工作考核作为稳定生猪生产的关键措施,从严从实建立奖优罚劣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会同相关部门督促落实好支持生猪生产的金融、环保、用地等政策,切实稳定生猪生产。结合考核有针对性地改进完善生猪产能调控机制,确保长期持续发挥作用。

目前,生猪产能去化接近尾声,截至2022年5月,国内能繁母猪存栏量4192万头,月环比增加0.35%,环比由负转正,相较2021年6月高点下降8.2%,能繁母猪存栏变化率已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其中5月降幅为8.15%。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6月以来,猪价继续保持上涨趋势,一方面供给端出栏量处于逐月下降趋势,另一方面需求端疫情管控影响逐渐减弱,餐饮团餐消费需求有所回暖,同时下半年消费旺季密集,中期看价格中枢上行,易涨难跌。仔猪价格仍处于相对高位体现补栏需求,二元母猪价格近期稳中小幅回暖,体现行业中长期景气回暖预期强化。

6月生猪养殖股集体反弹

本月以来生猪养殖股集体出现反弹趋势,市值较小的生猪养殖股反弹幅度更大,统计显示,生猪养殖股6月平均上涨14.61%,其中巨星农牧累计涨幅超过30%,东瑞股份、新五丰、温氏股份涨逾20%。

图片

巨星农牧最新价较5月低点累计上涨逾60%,公司逆周期扩张,今年4月发行可转债加强对生猪产能扩建的投入。产能扩建完成后,预计可增母猪产能8.6万头,出栏生猪225万头。

资金面上来看,5只生猪养殖概念股本月以来获杠杆资金青睐,融资净买入额为正值,其中新五丰、新希望、温氏股份融资净买入居前。

新五丰一季报显示,公司生猪出栏量达到13.59万头,同比增长156.42%,公司养殖业务发展迅速。公司此前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收购天心种业,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有助于增强公司生猪育种及种猪生产实力,扩大生猪养殖规模。

眼科类股票跳水

兴齐眼药大跌近18%

早盘,兴齐眼药临近收盘快速跳水,成交超6亿元,收跌17.69%,在K线图上留下一条长阴线,早盘总市值蒸发约25亿元,兴齐眼药6月涨幅也由正转负。兴齐眼药曾是近两个月的牛股之一,股价较年内低点实现翻倍。

图片

兴齐眼药大跌前,大股东刚刚清仓套现离场。根据公司周二晚间公告,股东桐实投资已减持完毕,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0.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7%,套现约7779万元,减持结束后该股东已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图片

包括兴齐眼药在内,眼科类个股临近午盘集体跳水,欧普康视跳水近10%,爱博医疗由上涨3.5%跳水至下跌2.55%,爱尔眼科跳水幅度约3%。跳水个股近期均有明显上涨,欧普康视4月低点至昨日涨近90%。

图片

近期,角膜塑形镜(或称“OK镜”)应用管理规范将放开引起行业重视。根据网络所传《角膜塑形镜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和《角膜塑形镜技术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两份文件,新的征求意见稿已没有“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要求,仅要求医疗机构拥有开展角膜塑形镜技术相关的能力、具有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核准登记的眼科诊疗科目和至少一名符合要求、具有角膜塑形镜技术临床应用能力的医生和相应配套硬件设施。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业内一直在呼吁改变此前滞后的规定,新规如果落地,行业整体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不过,该文件还没正式在卫健委网站公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