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中铁董秘:目前正在推进实施多个项目,在项目操盘模式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07 17:2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中铁(601390)06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啥时分红啊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拟于6月22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21年利润分配方案,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适时发布利润分配实施公告,敬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如果未来十年、二十年运营成本(诸如原材料、人工工资)大幅提高,那么对于公司已签的PPP公路合同,这部分远高于预期的成本增量是由甲方承担,还是必须由投标方在投标时预计,谢谢?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会通过合同及相关协议充分维护企业权益,大部分合同中都有运营成本调价机制,每年或每三年随CPI、人工、水费、电费的价格指数波动而调整,还有部分项目关于运营成本是以审计审定的实际发生额结算。谢谢!

投资者:我是诺德逸府A2户型购房人,小区即将交房,开发商却提出捆绑式的整改方案:防火门向A2中间户移动,以确保防火门距离端户不小于900mm距离。该整改前后防火门设计和位置均没有为A2业主的安全考虑。A2业主受防火门影响最大,但媒体存在不公平报道,公司也从未对A2户型安全考虑,是否有什么利益输送给购买(B1/C1)户型的内部员工和领导而损害购买A2户型的普通人??能否正视这个防火门对A2户型的安全问题?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针对您的问题,公司有关企业高度重视并进行了核查。据了解,项目提升方案为符合规范要求的总体折中方案,不存在利益输送。针对公区防火门位置问题,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5.5.27第三条规定“建筑高度大于33m的住宅建筑应采用防烟楼梯间。户门不宜直接开向前室,确有困难时,每层开向同一前室的户门不应大于3樘且应采用乙级防火门”施工图设计符合规范要求,现场施工与施工图纸一致。项目提升方案为双方自愿签订,已签订的同层业主,提升后防火门已让出A2户型门套距离,更有利于业主生活便利,不存在增加安全隐患问题。谢谢!

投资者:从公开资料查询到,近期公司下属中铁建工集团总经理王玉生先生,调任中铁装配公司担任董事长职务,请问做出上述安排的目的为何?联想到公司去年底已将中铁装配股权转让到中铁建工,是否中铁建工集团内部,将围绕中铁装配进行装配式建筑领域的业务整合?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铁建工是中铁中铁全资子公司,主要涉足房建工程总承包、基础设施总承包、房地产、设计四大业务板块,形成了投资、设计、施工、安装装饰、物业管理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发展优势。中铁建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中铁装配股份,中铁建工集团总经理王玉生先生兼任中铁装配董事长,相关人事安排体现了公司对中铁装配发展的重视,目的在于促进中铁装配房屋建筑类装配式建筑业务和优势企业资源进一步协同,推动中铁装配更好发展。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在建设新型城镇化有什么优势,以往是否有类似业绩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国中铁具有勘察设计、投资、施工、房地产开发、金融、工业制造、物贸、资源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覆盖建筑业上中下游全产业的业务链条,在新型城镇化上能够给予规划设计、投资融资、建设施工、运营管理、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具备一揽子交钥匙的投资建设运营能力。公司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市场机遇和业务发展,在2021年发起设立中国中铁城市开发研究院,奋力打造城市综合开发产品,服务建设新型城镇化。目前正在推进实施多个项目,在项目操盘模式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谢谢!

投资者:请教一个问题,装配式建筑根据中铁的承诺不是都应该由中铁装配来做么,怎么中铁四局也在做装配式建筑,在海南做了一个装配式基地,在合肥做钢结构装配式方舱?是不是有违承诺,同时和中铁装配构成同业竞争?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高度重视同业竞争问题,在实施收购中铁装配时就针对其从事的房屋建筑类装配式建筑业务,对公司及下属其他企业实施了负面清单式管理。据了解,您问题中所指其一是中铁四局2016年中标某管廊工程,其所属公司在海口参与筹建了管廊预制厂,以满足项目相关设计要求的叠合板及相关标准化构件生产(目前项目已竣工,该厂即将清算);另外一项是中铁四局2022年承担的合肥肥东县某应急工程EPC的施工任务,该工程任务系当地政府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依据有关程序委托具有丰富工程施工经验、业绩口碑良好的驻皖央企参与实施的应急工程任务,项目为钢结构建筑总承包工程,目前工程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和配套工程施工,全部工程计划6月下旬完工。谢谢!

中国中铁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70.97亿元,同比上升12.68%;归母净利润75.87亿元,同比上升16.99%;扣非净利润73.44亿元,同比上升16.24%;负债率73.66%,投资收益7.34亿元,财务费用9.72亿元,毛利率9.0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84。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894.22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16.59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中铁(60139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中国中铁主营业务: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房地产开发以及其他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陈云。陈云先生: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教授级高级经济师,正高级经济师,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提名委员会主任,同时任中铁工董事长、党委书记。2007年4至2017年3月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2017年3月至2017年9月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2017年9月至2017年11月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2017年11月至2019年6月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工会主席。2019年6月至2019年8月任本公司党委副书记,中铁工党委副书记;2019年8月至2019年10月任本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中铁工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2019年10月至2020年11月任本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中铁工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任本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中铁工董事长、党委书记;2020年12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中铁工董事长、党委书记。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铁装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