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董秘:冷轧硅钢产品一期建设周期32个月,建成后新增78万吨电工钢成品和冷硬卷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31 15:1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05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益。宝武、沙钢、南钢等企业已经建立起“黑灯工厂”、智能车间,实现24小时无人化、少人化运转。当前,冶金产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66%,请问公司是否对标先进钢企!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始终将优秀同行作为对标和学习的榜样。在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和打造无人工厂方面,公司持续加大投入,瞄准“让设备开口说话,让机器自主运行,让企业更有效率”目标,不断推进5G、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与生产现场深度融合,实现了连铸机器人自动加渣、棒材自动打捆、铁路道口无人值守、AI智能检测等运用场景,“华菱湘钢5G智慧工厂”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5G案例集,华菱衡钢被工信部评选为基于人工智能的无缝钢管智能工厂,并获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授牌。后续公司将在全公司范围进一步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打造新型智慧工厂。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电工钢领域,和太钢不锈比公司电工钢产品的优势是?目前第二梯队的马钢股份、太钢不锈、请问公司有什么优势?能否和股东分享一下 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经有开发无取向硅钢15年的经验,经过技术沉淀和生产积累,已经具备成熟的电工钢工艺生产流程,并与下游优质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同行内具有较强竞争力,2021年电工钢产销量超过150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为满足下游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优化升级产品结构,公司积极推动新建冷轧硅钢产品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周期32个月,建成后新增78万吨电工钢成品和冷硬卷。本次新建项目产品主要定位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及取向硅钢。

投资者:可以分享一个普通小股东感受吗?10送2.9元,公司2021年96.7亿净利润,公司企业所得税交了多少?请问管理层为什么不多分1毛钱?多一毛钱,对公司来说,应该也是6000万吧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1年公司所得税费用为14.77亿元。

投资者:公司分红比例存在提升空间,这个化太含糊 之前降低负债和补之前的亏损,现在说是为了并购,华菱钢铁借口是不是有点过多?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充分理解投资者关于加大现金分红比例的希望。与优秀同行相比,公司的分红比例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兼顾考虑“十四五”期间围绕战略目标实现,公司围绕产品结构调整、提质增效、超低排放改造和智能制造等方面还将持续进行资本性开支。同时,当前国际形势环境日趋复杂、国内疫情多有反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压力,给钢铁行业下游需求和公司订单带来不确定性;原燃料价格居高不下,钢企成本端承压;另外,钢铁行业面临整合重组的大趋势,公司需要储备充足的在手现金应对挑战和机遇。

投资者:作为一个小股东,想问一下,公司管理层,10送3元,比2.9元多一毛钱,就影响公司资本开支计划,公司没有成立并购基金做并购,代表不缺钱,请问为什么上市公司全资持有钢铁,大股东要10亿增资,要知道你只分工20.2亿,你这么多年未分配利润,不能上市公司自己增资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考虑“十四五”期间围绕战略目标实现,公司围绕产品结构调整、提质增效、超低排放改造和智能制造等方面还将持续进行资本性开支。同时,当前国际形势环境日趋复杂、国内疫情多有反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压力,给钢铁行业下游需求和公司订单带来不确定性;原燃料价格居高不下,钢企成本端承压;另外,钢铁行业面临整合重组的大趋势,公司需要储备充足的在手现金应对挑战和机遇。华菱衡钢在下属子公司中盈利能力相对较弱,且无缝钢管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公司控股股东湖南钢铁集团以56.67%评估增值率向公司子公司华菱衡钢增资10亿元,对炼钢系统进行改造,有利于提高炼钢系统的产量和产品质量,进一步巩固无缝钢管的竞争优势,一方面是考虑到公司“十四五”期间仍有较大的资本开支需要,该安排有利于减少公司资金支出,降低投资风险;另外也体现出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投资者:是不是公司现金分红比例,只要湖南钢铁集团是大股东,分红比例就是20%,是不是除非中国宝武变成大股东,公司才有可能提高到50%现金分红比例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充分理解投资者关于加大现金分红比例的希望。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看待下游客户需求偏弱,旺季不旺?但铁矿石价格依然高?请问公司有什么应对措施,请问公司如何看待下游需求?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二季度是传统钢材消费旺季,但受疫情影响,钢企订单和需求存在一定压力。目前上海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已得到有效遏制,出现拐点迹象比较明显,复工复产将陆续推进,5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下游需求有望延后释放。铁矿石方面,供给端看,2022年预计澳洲和巴西主流矿山下半年发货仍有一定增量;需求端看,发改委、工信部提出2022年继续压减粗钢产量,将对铁矿石价格和需求有一定压制。供需基本面不支持铁矿石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公司将继续紧跟市场需求和高端制造转型的方向做精做强做优钢铁主业,持续提升品种钢占比和直供比例,推动品种结构转型升级,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相关钢材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力争保持持续稳定的业绩水平。

投资者:请问华菱钢铁的降本增效,提高生产效率?考虑到下游需求减弱,请问公司有什么应对措施?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2年公司将持续围绕以下方面实施降本增效,持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1)构建稳定高效的精益生产体系,实现稳产;2)加快实施焦炉置换项目,改善焦炭供应保障,提升资源保障能力;3)对标行业先进,改善技术经济指标,不断降低工序成本;4)加快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劳动生产率,提高运营管理效率。预计后续公司挖潜降本仍有较大空间。未来,公司将继续紧跟市场需求和高端制造转型的方向做精做强做优钢铁主业,持续提升品种钢占比和直供比例,推动品种结构转型升级,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相关钢材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力争保持持续稳定的业绩水平。

投资者:请问国内上市钢企中,华菱钢铁有没有考虑并购合适标的?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密切关注钢铁行业及上下游兼并重组机会,但目前暂无具体的并购或投资计划。

投资者:请问目前公司战略是?公司2700万吨是否全部转型品种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战略,实施“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持续完善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认真贯彻“坚定不移降杠杆防风险,坚定不移对标挖潜降成本,坚定不移调结构提品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提效率,坚定不移实现超低排放树形象,坚定不移提升党建质量强引领”的基本工作方针,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研发与营销策略,立足细分市场,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钢材和服务。2021年末公司品种销量达到1,410万吨,占比55%,未来将继续推动品种结构升级,加快产品由“优钢”向“特钢”领域转型,预计品种钢占比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华菱钢铁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11.05亿元,同比上升6.36%;归母净利润21.11亿元,同比上升2.82%;扣非净利润20.49亿元,同比上升0.12%;负债率51.74%,投资收益4721.76万元,财务费用6619.14万元,毛利率11.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1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489.5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231.2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钢铁(000932)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华菱钢铁主营业务: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肖尊湖。肖尊湖先生:1970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湖南涟源人,正高级工程师,硕士学历,董事长。现任湖南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历任华菱涟钢转炉厂副厂长,210转炉厂厂长,总经理助理兼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副总经理,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