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深夜难眠!全球巨头突然爆雷,美股的痛苦才刚刚开始?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20 11:0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像任何一个硬币都有两面一般,任何一个政策的影响都是两面或者多方面的。美联储过去两年的超宽松政策,虽然使得美股表面上维持着繁荣景象,但另一方面使得通胀的阴影不断滋生扩大,现在甚至成了笼罩在美国经济头顶上的一头庞然巨兽。不过,就如电影《无间道》里的那句台词一般:“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对于现在的美股来说,或许就到了还债的时候。

就像任何一个硬币都有两面一般,任何一个政策的影响都是两面或者多方面的。

美联储过去两年的超宽松政策,虽然使得美股表面上维持着繁荣景象,但另一方面使得通胀的阴影不断滋生扩大,现在甚至成了笼罩在美国经济头顶上的一头庞然巨兽。

不过,就如电影《无间道》里的那句台词一般:“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对于现在的美股来说,或许就到了还债的时候。

思科股价暴跌

众所周知,美股对于业绩爆雷个股的惩罚是严厉而直接的,只是这一点在2022年显得尤为迅速和猛烈。

这一次市场惩罚的主角是全球网络设备巨头——思科。

美国时间周三盘后,思科披露了最新的季度财报,截至4月30日,思科的营收为128亿美元,同比几乎零增长,大幅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33.4亿美元;净利润30亿美元,同比增长6%。

具体来看,第三财季,思科的产品营收94.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97.9亿美元;数据中心网络交换机在内的安全、敏捷网络部门录得58.7亿美元的收入,低于市场预期的60.9亿美元;未来互联网部门录得13.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4.4亿美元。

更让市场担忧的是,思科对于该公司未来业绩的悲观展望。思科预计2022财年的第四季度营收将下降1%至5.5%,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6美分至84美分;预计2022财年全年营收增长将为2%至3%,低于此前5.5%至6.5%的预期。

对于这样的业绩和预期,市场迅速作出了回应。北京时间5月19日晚间,美股开盘后,思科遭遇市场凶猛抛售,股价大幅低开10%,截至当日收盘,思科股价收跌13.73%。

零售巨头业绩爆雷或更为危险

但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比起科技巨头思科的暴雷,美股现在更头疼的是沃尔玛等零售巨头业绩的颓势。但很不辛,美股现在必须面对这一切。

在周二沃尔玛公布业绩之前,尽管此前许多投资大佬接连唱衰美国经济,但市场并未真正进入“衰退时刻”,一个简单的事实是,美股估值明显仍处于平均水平。

但沃尔玛周二惨淡的业绩令大部分投资者不得不面对美国经济大概率面临衰退的现实,即一些公司难以将成本压力转嫁给消费者。

周二,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发布了不及预期的一季度财报,市场随即用重挫11%予以反馈,直接创下沃尔玛1987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周三,沃尔玛继续下挫6.79%,同日美国第二大零售消费集团塔吉特在宣布一季度利润“腰斩”之后,更是刷新3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无独有偶,线上零售巨头亚马逊也同样难以抵御高通胀对利润的侵蚀,在周三的那场暴跌中下挫7.16%。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Brett Bigg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已经开始承受压力,他们从原本购买一加仑牛奶变为购买半加仑,从原本购买品牌商品转为购买沃尔玛自由品牌商品。

塔吉特也从自家的经营细节中感受到了不安。

塔吉特表示,目前消费者已经将重心从购买电器等大型商品转为服务项目,比如餐厅礼品卡。这意味着,消费者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已经将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和家具购置完毕,而这些商品在多年内都无需再次更换,相关消费或将持续低迷。

总体来看,美国一些最大的零售商近几天发布的业绩报告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美国40年来最高的通胀率正限制美国消费者支出,并将经济推向衰退。俄乌冲突加剧了通胀压力,投资者还在努力应对宽松货币政策时代的结束。

美股的痛苦或许才刚刚开始

而这糟糕的一切或许才刚刚开始。美国经济衰退的信号不仅出现在消费领域,制造业同样没能逃过相同的命运。

当地时间19日晚间公布的费城联储调查数据显示,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从上个月的17.6大幅降至本月的2.6,远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15。该指数是每个月较早公布的地区性制造业指数之一,5月大幅不及预期的数据反映了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热度正在消退。

面对这样的情况,对于美股的唱衰声自然是不绝于耳。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周四,巴克莱银行美股策略主管Maneesh S. Deshpande称,新冠疫情反反复复、俄乌冲突有演变成“持久战”的趋势、美联储的激进鹰派立场等多重因素,令美国公司利润率和远期盈利能力正在遭受打击。他表示,鉴于标普500指数有许多负面的短期催化剂,认为风险仍然严重偏向下行。

德银首席全球策略师Binky Chadha预警称,如果美国经济真的陷入衰退,将带来更大的股市跌幅,届时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跌至3000点之低,即较年初高位跌去四成。

GM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策略师杰里米·格兰瑟姆表示,从表面上看,当前美国股市与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相似,而情况比2000年更加严重,因为所有的资产都出现了泡沫。

还有更为悲观的如资管巨头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入下半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将崩盘,较去年11月19日的峰值暴跌75%,而标普500指数则较2022年1月3日的峰值暴跌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