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冠未平、猴痘又起 欧美多地暴发罕见猴痘病毒

来源:财联社 2022-05-20 07:4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冠未平、猴痘又起 欧美多地暴发罕见猴痘病毒)

一种被称为猴痘的罕见疾病正在欧洲蔓延。继英国宣布发现确诊病例后,欧洲数个国家也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且可能存在多条传播链。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马萨诸塞州确诊一例猴痘病例,为美国本年度首例。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人类中出现的症状与过去在天花患者身上所看到的症状相似。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世卫组织指出,猴痘病毒有西非进化枝和刚果盆地(中非)进化枝。据记载,该病毒西非分支的病死率约为1%,其刚果盆地分支的病死率可能达10%。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医疗顾问霍普金斯称,目前情况“罕见且不寻常”,有证据表明猴痘病毒或已在社区中通过密切接触传播,该机构正加紧调查感染来源。

相关上市公司中:

之江生物产品中有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试剂盒通过特异性检测猴痘病毒的核酸片段,可用于临床或科研上对由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相关疾病的诊断。

达安基因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猴痘病毒相关科研产品储备,但目前暂无相关获证试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