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振华股份董秘:超细氢氧化铝从完整的产业链来看最终可以应用于新能车、光伏、风电等领域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16 10:4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华股份(603067)05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铬化工集团,铬产品是否有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

振华股份董秘:公司所处行业偏上游,延伸至下游应用非常广泛,公司紧密跟踪产品产业链在新兴市场领域的产业化发展和应用机遇,提高产品市场容量及附加值。

投资者:汽车工业中,铬也参与了汽车刹车片的制作。请问董秘在新能源汽车中,铬在新能源汽车还有那些配件应用?公司是否已经有所布局?

振华股份董秘:公司的铬化学品作为表面处理材料,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领域,汽车部件及配饰件是其重要的下游子行业。公司的铬酸酐产品作为高牌号电工钢的涂层材料,是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所必须的化学产品。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下游细分行业的需求挖掘和拓展力度,使铬盐产业链不断实现横向延伸。

投资者:今年年初公司收购了一家电解液公司,今年以来电解液大幅涨价,请问收购的电解液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是否也大幅增长?

振华股份董秘: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新能源电池产业下游需求受到抑制,电解液原材料及产品价格均承受了较大压力。厦门首能公司发挥自身竞争优势,加强产品差异化能力,今年以来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稳中有升。公司通过收购厦门首能控股权,未来将以新能源电池核心材料为突破口,加大铬系新材料在新能源行业的研发和拓展力度,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

投资者: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亚洲经济前景与一体化进程2022年度报告》,《报告》指出,随着RECP的正式生效 一季度对RECP成员国出口增速远高于进口,RECP将助推出口在稳增长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一季度,我国对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进出口2.86万亿元,同比增长6.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30.4%。请问公司今年以来对RECP成员国出口增速是否有所增长?

振华股份董秘: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铬化学品生产企业,致力于巩固自身龙头地位,获得境内外销售规模的平稳增长。今年以来,公司高度关注国际地缘政治争端所造成的全球铬化学品产销格局的变化,寻找公司在国际市场的拓展机遇。

投资者:公司紧密围绕铬化学品产业链,坚持自主研发创新,依托多年来在铬盐生产过程中固废资源化的技术积累及行业实践,着力开拓以超细氢氧化铝为代表的铬盐副产物的市场价值。超细氢氧化铝具有阻燃、抑烟、填充三重功能,请问公司的超细氢氧化铝是否可以应用于新能车充电线,光伏电缆,风电海风电缆?超细氢氧化铝较公司传统产品毛利率如何?

振华股份董秘:超细氢氧化铝是用于制作电缆料的几十种原料之一,从完整的产业链来看,最终可以应用于新能车充电线、光伏电缆、风电海风电缆。公司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

振华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9亿元,同比上升18.36%;归母净利润9956.02万元,同比上升173.25%;扣非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上升187.71%;负债率38.38%,投资收益-201.9万元,财务费用823.22万元,毛利率30.4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6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振华股份(60306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振华股份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铬盐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并对铬盐副产品及其它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

公司董事长为蔡再华。蔡再华先生:1963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级工程师,本科学历,现任振华股份董事长、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铬盐分会副会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