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冠口服药临床试验获批!中药翻倍牛股申请受理时隔四天后再获利好,机构高位出逃

来源:财联社 2022-05-16 09:3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冠口服药临床试验获批!中药翻倍牛股申请受理时隔四天后再获利好,机构高位出逃)

财联社5月15日讯(编辑 刘旭日),总市值超140亿元的中药股众生药业下午公告,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口服抗新型冠状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RAY1216片的药物临床试验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image

公告一出,投资者纷纷在财联社APP上热议。有投资者表示,“牛啊,一字板了”。也有投资者表示,“割了,来这出”。

image

四天前,众生药业在5月11日盘后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口服抗新型冠状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一类创新药物RAY1216片的临床试验注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image

二级市场来看,众生药业本周三盘后发布利好公告后,股价周四开盘跳空高开,随后封住涨停板;但周五冲高后大幅回落,收跌近6%,两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3.85%;拉长时间看,众生药业股价自去年2月低点迄今,累计最大涨幅已达157%。

image

值得注意的是,众生药业周四盘后公布的一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卖出2003万元。其中机构资金大举卖出,位列卖一、以及卖三至卖五席位,分别卖出5809万元、4046万元、3750万元和3614万元;深股通位列卖二席位。

image

公开资料显示,众生药业传统业务为中成药的生产与销售,上市后逐步布局化药领域。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公司开启抗新冠病毒药物的研发,自主研发了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广谱抗新冠口服药物,即RAY1216。

众生药业RAY1216是通过抗新冠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来阻断病毒复制,进而达到抗新冠病毒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辉瑞Paxlovid与盐野义新冠药S-217622均属于针对3CL靶点的新冠口服药。

东吴证券分析师朱国广在5月15日研报中表示,国产新冠小分子口服药进展迅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新冠小分子口服药物受毒株变异的影响较小,同时具备生产成本低、服用方便等优势,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具备较大潜力。

从当前国产新冠口服药市场来看,根据中银证券研报显示,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君实生物的VV116和开拓药业的普克鲁属于行业第一梯队,均处于临床三期,先声药业和前沿生物目前也已处于临床I期阶段。

此外,公司下午同时发布另一则公告,子公司一类创新药ZSP1273片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ZSP1273片拟用于甲型流感及人禽流感的预防和治疗,是国内首个获批、首个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的治疗甲型流感的小分子RNA聚合酶抑制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