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成都先导董秘回复:目前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主要新药研发项目约有20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12 13:4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都先导(688222)05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电话沟通一直说不满足回购条件。在线询问也一直未正面回复。具体年报写的很清楚,连续30天低于每股净资产。也就是3块钱才回购。贵司这样一直不正面回复,是否造成二级市场投资者信息不对等?对于股价大跌,董秘一直强调市场大环境,但是明明是先导业绩不行,第一季度还亏钱。请问是否模糊焦点,造成投资者损失。是否为董秘/证代,诱导投资者?

成都先导董秘:尊敬的Fei7788,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成都先导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证监会、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充分保障投资者知情权。公司股价受宏观环境、所属板块表现等多因素综合影响。希望投资者能够理性看待,也请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投资者:和先导证代沟通的时候,有问道,先导有很多调研,但是为啥基金都不买。证代说很多基金都买了。但是第一季度报告只有一个基金购买,年报的基金全部抛售先导。请问这算骗吗?和董密沟通,股价跌这么惨,公司有啥动作。董密说自己也持有股票,看到股价这么跌,也很不好受。但是报告显示董密耿世伟不持有股票。请问,这算不算骗?

成都先导董秘:尊敬的Fei7788,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机构持股信息是从各基金公司所发公告处获取的,并不代表公司机构股东的完整持股情况。此外,公司董秘通过员工持股平台间接持有公司股票,详情请参见公司招股说明书。谢谢!

投资者:成都先导大批管理层都是博士学位,董秘本科学历,在高技术高专业性行业,感觉很吃力。会不会导致传达先导高科技的时候,由于学历,能力不足,导致无法做到正确传达。影响二级市场。

成都先导董秘:尊敬的Fei7788,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董秘的教育背景、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均符合任职要求。同时,成都先导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证监会、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通过投资者热线、上证E互动、机构路演、投资者实地调研、业绩说明会、投资策略会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投资者交流工作,充分保障投资者知情权。谢谢!

投资者:2020年年报中先导的新药管线数目描述为约20个。2021年年报中的描述也为约20个。是否意味着2021年新药管线新增为0?进入临床的管线三个,也未有增加。先导引以为豪的管线停滞不前?!

成都先导董秘:尊敬的Fei7788,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主要新药研发项目约有20项,其中多个项目处于早期发现的不同阶段。早期项目开发具有很高不确定性,需要持续不断地投入研发费用,一些早期地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可能会面临项目中止或项目变更及补充。并且,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所有在研新药项目,在研发的不同阶段均可以灵活的合作模式对外转让(部分/全部权益)。因此,从营运现金流平衡的角度审慎考虑,公司当前的自主研发管线保持在动态数量20余项左右。另外,截至2021年底,公司已有4个项目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并进入临床试验。HG146(针对HDACI/IIb亚型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剂,多发性骨髓瘤适应症)、HG030(第二代Trk/ROS1双靶点抑制剂)、HG381(非核苷酸类STING激动剂,适应症拟用于治疗多种晚期实体瘤)、HG146的实体瘤适应症均已陆续通过NMPA审批并获得临床试验许可,进入临床I期阶段。HG030项目于2022年1月22日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批准开展临床试验。

投资者:我是一个老股民,一直相信并持有公司股票,看了公司发的年报和官方的宣传,觉得公司目前的战略方向还是非常好的,也愿意继续等待公司未来商业模式的业绩兑现,只是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建立这4个核心技术平台,他们之间有什么样的协同关系呢?

成都先导董秘:尊敬的alejandro,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FBDD/SBDD技术与DEL技术在提升分子片段活性和先导化合物优化方面存在很强的互补性,通过DEL技术和FBDD/SBDD技术的有效整合,成都先导的能力更加多元化,在提升新药项目发现与优化成功率的同时,也给客户提供了多样化选择,未来将在商业模式上推出更多性价比高的服务项目。同时,基于DEL技术技术积淀和多年来的经验,成都先导已经完成超过1.2万亿种结构全新、具有多样性和类药性的DNA编码化合物的合成,公司内部在生物信息学,核酸化学,RNA生物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转化研究以及临床医学等,能够提供从靶点立项到临床候选化合物阶段的全链段小核酸药物开发。另外,成都先导在递送领域也有独特的研发优势,我们认为下一代的递送技术更针对特定细胞的选择性递送(类似GalNAc递送,加一个配体)(过去的递送方式主要针对器官和组织),全球来看,近期也有3项类似的合作(Ionis和Bicycle,Takeda和Peptidream,Arrowhead的II期临床品种用的靶向integrin的配体),这种技术就是将核酸药物直接和细胞进行接触,不需要LNP仍然完成递送以达到治疗效果,我们的DEL技术在新型分子的发现上有明显的优势,有可能找到全新的递送分子,这些核心能力都可以支持公司在核酸新药研发相关技术(STO)核心技术平台的发展。此外,成都先导的DEL筛选技术加之多年的蛋白筛选经验,为合适的配体分子提供可优化的起点,可以更好地找到能够结合目标蛋白以及E3连接酶的小分子,为合适的配体分子提供可优化的起点。除此之外,DEL分子中DNA标签的连接,已经为下一步linker的连接探明链接位点。这些技术能力和条件都推动了成都先导靶向蛋白降解相关技术(TPD)平台的建立和进步。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开展多项针对蛋白降解剂药物研发的研究,包括针对目标蛋白及配对的新颖E3酶的表达和配体发现、针对嵌合体蛋白降解分子的PCC(临床前候选化合物)开发、以及针对嵌合体蛋白降解分子的优化,并服务于商业开发及内部自研项目。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年报里提到的新药研发服务、新药在研项目权益转让及自主研发项目推进至临床阶段乃至远期实现上市销售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有什么优点?如果新药能坚持到上市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为什么要中途转让给别的公司呢?

成都先导董秘:尊敬的无敌吞吐小怪兽,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成都先导将新药研发服务、新药在研项目权益转让及自主研发项目推进至临床阶段乃至远期实现上市销售相结合的经营模式,相比传统的新药研发企业,可以为公司持续输出颇具潜力的创新药项目,创造高收益的长期价值。将新药在研项目权益转让是从投入产出比以及现金流平衡的角度做出考虑。成都先导可以将收益投入到其他的新药研发项目中,形成正反馈循环。谢谢!

投资者:HG146在18年4月开展针对多发性骨髓瘤的研究,目前已经4年了,还在1阶段。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一直没进入下一阶段。

成都先导董秘:尊敬的Fei7788,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聚焦的创新药研发业务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公司正在抓紧时间推进核心技术平台更多的商业转化,为广大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HG146(HDACI/IIb亚型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剂)于2018年4月获批开展针对多发性骨髓瘤适应症的临床研究。公司在2021年对HG146进行了适应症扩展,于2021年4月获批开展针对晚期实体瘤或淋巴瘤的临床研究。截至2021年末,HG146项目的进展为:1.多发性骨髓瘤适应症处于I期临床:已完成了5mg剂量组,第二个剂量组病人筛选入组中;2.实体瘤适应症处于I期临床:先后入组2名受试者接受HG146研究药物治疗。谢谢。

投资者: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7000多万,净利润亏700多万。tpd研发费用第一季度就花了7000多万?

成都先导董秘:尊敬的Fei7788,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第一季度研发费用为1702.49万元。报告期间,对公司净利润产生影响的成本费用类别不仅包括研发费用,同时包括营业成本、期间费用及其他。营业成本方面:由于公司现处于国内市场开拓阶段,国内商业项目多为一站式新药定制服务,目前对应毛利相对较低。研发费用方面: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为构建靶向蛋白降解平台(TPD),提高后续商业项目及自研项目的转化效率,实现差异化蛋白降解分子的开发。销售费用方面: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加大市场拓展力度。谢谢。

成都先导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246.59万元,同比上升4.77%;归母净利润-708.84万元,同比下降222.6%;扣非净利润-1038.78万元,同比下降464.0%;负债率22.03%,投资收益487.59万元,财务费用128.0万元,毛利率34.8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0。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92.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121.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成都先导(688222)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成都先导主营业务:利用其核心技术DEL技术提供药物早期发现阶段的研发服务以及新药研发项目转让

公司董事长为JIN LI(李进)。JIN LI(李进)先生:1963年2月出生,英国国籍,拥有中国永久居留权,JIN LI(李进)1988年7月毕业于英国阿斯顿大学,获得大分子科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10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18年7月18日,被英国阿斯顿大学授予荣誉科学博士学位。JIN LI(李进)先生1988年9月至1990年8月,任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博士后;1990年10月至2001年3月,任Protherics UK Ltd.计算化学主任;2001年4月至2012年5月,任阿斯利康化学计算与结构化学总监、全球化合物科学主任、计算科学总监。2017年4月至今,JIN LI(李进)任成都科辉先导医药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12月至今,JIN LI(李进)任上海莱弗赛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Vernalis (R&D) Limited董事;2012年6月至今,JIN LI(李进)就职于成都先导,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