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7万股民嗨了!2500亿巨头出手!爆雷ST股大逆转 跌停连拉2涨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5-11 08:1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突然“爆雷”戴帽ST的股票,立马迎来大逆转。

因为年度内控审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否定意见,龙净环保一下变成了ST龙净。股价突然一字跌停后,又迎来了2500亿市值的巨头紫金矿业的入主,骤然大逆转,股价连续涨停。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龙净股东户数为7.72万户。

Image

刚刚披露权益变动,2500亿巨头入主ST龙净

ST龙净5月10日晚间公告,紫金矿业拟通过协议转让持有公司股票合计1.61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02%;同时公司控股股东龙净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阳光泓瑞将其持有的龙净环保剩余1.0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02%)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紫金矿业行使。

本次收购价格为人民币10.80元/股,收购价款合计约为人民币17.34亿元。

Image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紫金矿业将控制具有表决权的股份267,704,9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04%,成为龙净环保的控股股东,闽西兴杭将成为龙净环保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权益变动报告,紫金矿业是一家以黄金、铜、锌及其他基本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为主的高技术、效益型大型矿业集团,主要从事黄金、铜、锌及其他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冶炼加工及相关产品销售业务。

紫金矿业2021年营业收入高达2251亿元,净利润为157亿元。最新5月10日收盘,紫金矿业总市值为2536亿元。

紫金矿业和龙净环保都是福建省龙岩市知名的两家上市公司。对于本次收购取得龙净环保的控制权。紫金矿业表示,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有色金属企业之一,凭借其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强大的资金实力,双方在节能环保、生态修复以及新能源、清洁能源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结合双方未来的业务布局规划,通过本次权益变动,有利于双方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实现、客户储备、项目资源、技术研发、产品服务等多方面的战略协同及互补,提高上市公司效率,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本次权益变动可以实现紫金矿业和龙净环保的协同发展、优势互补。

而紫金矿业原本拟通过定增入股的方案也因此终止。

ST股命运逆转,一字跌停变为连续2涨停

此前,因为被审计机构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带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龙净环保一下戴帽变为了ST龙净,吓坏投资者,股价也在5月6日复牌后一字跌停。

而后,5月8日晚间,紫金矿业拟入主的公告传来,ST龙净5月9日周一开盘立马扭转此前一字跌停的势头,连拉2个涨停。并且随着股权转让的推进,内控报告中的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Image

网友:典型的利好

对于紫金矿业入主,有网友表示,这是典型的利好。

Imag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净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