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尔眼科午后闪崩跳水,什么情况?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09 14:1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9日,创业板爱尔眼科午后跳水跌近10%,总市值回到1800亿下方。


爱尔眼科2009年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开盘价仅为0.82元/股,到了2021年7月份,爱尔眼科股价登顶,达到72.27元/股的历史新高,12年的时间里,爱尔眼科的股价上涨幅度达到了惊人的8713.41%,是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一个奇迹。然而,自从去年7月份攀顶以后,爱尔眼科的股价并没有得到进一步的上涨,相反地进入了持续的“滑铁卢”中。

爱尔眼科的股价最低跌至25.02元,与高峰时期相比股价腰斩,“眼茅”正在跌落神坛。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医疗行业整体步入下行周期,爱尔眼科也逐步受到不少机构减仓。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3月31日,共有158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持有爱尔眼科,较上季度减少22只;持股市值162.07亿元,比上季度末减少57.03亿元,环比减少26.03%。

从公司披露的股东情况来看,北向资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出现大幅减持,仅第一季度就减持1.43亿股。

不过,中欧基金对这只爱股再度加大了仓位。一季度,葛兰旗下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加仓了827.28万股,这也是其连续第四个季度大举加仓,截至一季度末的总持股数来到了1.49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76%,位居第五大股东。

业绩方面,公司曾经引以为傲的高增长难以持续。

2021年3月公司曾创出净利润同比大增509%的高点,但自此之后,2021年半年度及第三季度,公司净利仅个位数增长,出现大幅下降。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增26%,继续低于机构对高增长赛道品种30%的增速预期。

未来会怎样?

作为国内眼科领域的龙头,爱尔眼科具有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该公司通过并购基金及分级连锁模式不断扩张、新建分院,完善连锁网络体系,多个省区形成了“横向成片、纵向成网”的布局。

不过,并购基金费用相对较高,随着爱尔眼科营收能力的提升,该公司已经能够承担并购中出现的亏损和资金方面的问题,因此该公司预计将逐步倾向于以上市公司为主的并购模式。而在流量日渐昂贵的当下,不断成熟的网络布局为爱尔眼科带来了大量的客户流量,节省了大量的获客成本。

随着高毛利的屈光与视光业务快速增长带来业务结构优化,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体内存量医院稳健增长与并购医院逐步贡献利润,因此从长期来看,爱尔眼科的业绩将有望延续增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