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妙可蓝多董秘回复:公司认为奶酪棒具较大发展空间,将维持较好的毛利率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06 17:4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妙可蓝多(600882)05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近期公司股价大幅下跌,请简述吉林省疫情对公司经营是否存在影响?

妙可蓝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今年疫情有所反复,对公司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针对目前的疫情,公司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抗疫情、保生产”等一系列举措,各部门全力配合所在地各级政府的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人员安全,与全社会一起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同时公司要求各部门在保证安全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化危为机,保生产,促销售。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依然在正常进行。不过鉴于原料成品物流运输不畅,终端客流大幅减少等,也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挑战。但公司将化危为机,采取必要手段克服疫情影响,预计在疫情结束后公司生产经营和下游需求也会恢复得更好。感谢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2021年度审计报告披露,销售费用-职工薪酬为1.40亿元,较上期增加0.47亿元,同比增加50.37%;销售费用-广告促销费为9.05亿元,较上期增加3.45亿元,同比增加61.49%。能否请贵公司介绍一下,相关费用支出主要作用于何处?例如:薪酬增加是否为销售人员扩张或者销售提成比例增加?广告促销增加是否为渠道拓宽(线上、线下)、地推、大型广告制作、明星代言等?谢谢。

妙可蓝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2021年度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因为奶酪业务处于快速增长期,公司渠道投入和品牌建设导致广告促销费增加,销售人员增加导致职工薪酬增加。2021年公司继续加强品牌建设,加大营销及广告投放力度,夯实第一品牌位置。在大传播方面,公司继续由明星代言,与央视、分众等头部媒体合作,保持品牌传播声量,打造第一品牌势能;公司还在春节档、暑期档等营销旺季,投放头部卫视,地铁广告,丰富传播手段,高频触达消费者,提升品牌形象。同时,公司加大了数字媒体的投放,在双微、小红书、下厨房、抖音等多个平台,进行多维度品牌营销,并与消费者积极互动,提高认知。公司认为终端陈列就是最好的品牌显现,因此也不吝在陈列资源的投入。多方位的品牌投入,让“奶酪就选妙可蓝多”的品牌价值诉求深入人心,在公司委托的第三方品牌调研中,妙可蓝多在“无提示第一提及率”等多个维度斩获第一。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2021年即食营养系列收入中各类产品构成是怎样的,如奶酪棒占多少?这一占比在2020年是多少?谢谢。

妙可蓝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奶酪棒是妙可蓝多核心大单品,因此占比较高,公司认为奶酪棒具较大发展空间,将维持较好的毛利率,助力公司业绩增长,公司仍将奶酪棒作为核心大单品着力打造。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一季度现金流下降原因是什么?

妙可蓝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已披露公司2022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详见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之“一、主要财务数据”之“(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根据券商研报显示,2025年我国奶酪市场总量将达到50万吨左右(包括零售和餐饮及工业客户),而贵司一家的产能随着定增项目的持续释放将达到近50万吨,这会不会导致市场供应严重过剩?贵司怎么看行业产能问题的,谢谢

妙可蓝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产能数据请以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为准。在欧美,奶酪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家庭必备食品,其占乳制品比重较高,对标与我国饮食具有同源性的日本和韩国,我国奶酪占乳制品比例也有较大提升空间。奶酪是乳制品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我们认为未来中国奶酪市场空间广阔。感谢关注!

妙可蓝多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86亿元,同比上升35.24%;归母净利润7352.37万元,同比上升129.55%;扣非净利润6876.52万元,同比上升118.13%;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86亿元,同比上升35.2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352.37万元,同比上升129.5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876.52万元,同比上升118.13%;负债率29.11%,投资收益282.66万元,财务费用-1631.98万元,毛利率38.8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7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6.1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妙可蓝多(600882)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妙可蓝多主营业务:以奶酪为核心的特色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奶酪产品可以进一步细分为即食营养系列、家庭餐桌系列和餐饮工业系列。同时公司也从事液态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乳制品贸易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卢敏放。卢敏放先生:196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现任公司董事长,内蒙蒙牛董事、总经理,蒙牛乳业执行董事兼总裁,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及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卢敏放先生亦为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获委任为雅士利董事会主席之前,卢敏放先生为雅士利总裁兼执行董事。卢敏放先生亦曾为以下雅士利子公司的董事:雅士利国际有限公司、雅士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新欧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及施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卢敏放先生曾担任达能早期生命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服务达能集团及多美滋婴儿食品有限公司超过10年。加入达能集团前,卢敏放先生曾在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任职达9年,并在美国通用电气(中国)服务近4年。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妙可蓝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