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同飞股份营收去年增长35.46% 储能温控获突破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25 19:4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飞股份(300990.SZ)今天发布的2021年年报显示,年营收8.29亿元,增长35.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亿元。最受市场关注的是同飞股份在储能温控市场进展顺利,目前已经拓展的大客户包括阳光电源(300274)、科陆电子(002121)、南都电源(300068)、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天津瑞源电气有限公司等。

另外,同飞股份此次给出的分红方案也极为诱人,每10股分红现金10元,同时每10股转增8股。

多项业务增速高

同飞股份去年四大产品线中除纯水冷却单元营收稳定,同比略下降4.29%之外,其它三项产品同比增幅较高。如下图所示,第一大产品液体恒温设备同比增长43%;电气箱恒温装置的营收增长56.95%。增速最快的则是特种换热器产品,同比增长143%。

液体恒温设备是同飞股份占比最大的产品,可喜的是去年依然保持较高增速。液体恒温设备主要应用于数控机床、激光设备领域。该领域的主要客户包括德国埃马克集团(EMAG)、国内装备巨头企业海天精工(601882)、纽威数控(688697)、、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锐科激光(300747)、海目星(688559)等。目前该产品线领域同飞股份凭借超出同侪的温控精度水平和稳定度,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同飞股份的装备类国际客户,此前主要是供应国内工厂,现在通过多年的稳定合作和技术提升,同飞股份正逐步拓展成为全球性供应商。目前,同飞股份正逐步进入德国埃马克集团(EMAG)全球性合作伙伴名单,同飞股份甚至专门为此设立了德国销售子公司。

储能和半导体温控业务大突破

同飞股份的特种换热器业务去年的高增长,主要是在氢能领域以及半导体制造领域获得了成功开拓。目前同飞股份已逐步拓展了半导体行业如北方华创(002371)、芯碁微装(688630)和氢能行业的海德利森等多家知名客户。

此外,储能温控市场因为市场潜力大、增速高备受同飞股份投资者重视。同飞股份在年报中兴奋地宣布公司储能温控业务获得大突破。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和较大的产能规模,有望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占据优势地位,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已为储能领域客户匹配了相关液冷和空冷产品,拓展的客户有阳光电源(300274)、科陆电子(002121)、南都电源(300068)、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天津瑞源电气有限公司等。

同飞股份董事会公布的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目标中,最大目标就是快速推进储能领域温控业务,较大幅度扩大业务规模。

高送转分配方案

同飞股份董事会通过的分配方案非常具有诚意。公司决定以5200万股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10元,合计派发现金股利5200万元。此外,公司还将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共计转增4160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9360万股。

同飞股份目前股份总数只有5200万股,具备良好的股本扩张基础。此次同飞股份董事会推出的高分配方案无论是“10股分红10元”的现金分红水平,还是“10股转增8股”的股本方案都显得诚意满满,获得众多中小投资者的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