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逾900股合计派现超1.1万亿 58股连续三年高股息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4-01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东制药发布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0.94亿元,同比增长5.07%;净利润26.17亿元,同比增长898.92%。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27元(含税),每股派现金2.7元,相比去年末收盘价8.19元,股息率接近33%。

在此消息影响下,振东制药昨日涨停,创历史新高。除了振东制药外,今年还有逾900股披露派现预案,本钢板材、宁波华翔、重庆百货等近200只个股股息率超过3%。从2019年分红情况来看,58股有望连续三年维持3%以上股息率。

逾900股合计派现金额

超1.1万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3月31日,逾900股推出派现方案,合计派现金额超1.1万亿元。派现金额区间分布显示,派现额在百亿元以上的有20只;派现额在10亿元~100亿元之间的有97只;派现金额在1亿元~10亿元的有339只。

派现总额最高的是工商银行,公司2021年度分配方案为10派2.933元(含税),合计派现金额达1045.34亿元;业绩来看,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3483.38亿元,同比增长10.27%。其次是建设银行,派现金额合计910.04亿元;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为3025.13亿元,同比增长11.61%。农业银行派现金额723.76亿元,位居派现榜第三位。

派现个股中,每10股派现金额在10元以上的有45只,每10股派现金额最高的是贵州茅台,公司拟每10股派现216.75元;其次是义翘神州、重庆百货等,每10股派现金额分别为100元、37.9元。派现率分布显示,2021年度派现金额超净利润的有26只,包括隆基机械、中船防务、中海油服等,派现率在50%以上的有129只,派现率在30%~50%的有313只。

58股连续三年高股息率

以2021年度的每股派现额及当年末收盘价为基准,对上市公司股息率进行统计发现,已公布派现方案公司中,共有136家公司股息率超过3%。振东制药股息率最高,其次是重庆百货,公司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9.8亿元,同比下降6.68%,分配方案为10派37.9元(含税),股息率达14.57%;股息率较高的还有本钢板材、方大特钢、中国神华等,股息率分别为14.29%、14.23%、11.28%。

股息率高于3%的个股中,从行业属性来看,银行、交通运输、建筑材料等行业上榜公司最多,分别有17只、15只、9只个股上榜。

高股息率是上市公司吸引长期投资者的重要指标,一般来说,关注一家公司的股息率不仅只看一年,还要看其持续性。数据宝统计,过去三年股息率均超过3%的公司共有58家。

社保险资齐重仓7股

对于长期投资者持续高分红有非常大的意义。一是代表着公司具备一定的盈利能力,暴雷的概率较小,有着较高的安全边际;二是每年的分红除息使股价降低,即便公司的利润和股价常年维持稳定,公司的估值也在不断降低,股东回报率越来越高。

持续高股息率个股在弱市中抗跌性显著。数据显示,58只高股息个股年内平均涨幅5.61%,远远跑赢大盘同期。从长期来看,这类个股往往成为慢牛股集中营。个股方面,中国神华、皖通高速、山东高速、粤高速A等众多个股慢牛特征显著。

一般而言,这类股票已经进入了成熟期,行业格局、盈利能力稳定,较大程度上决定了其走势抗跌且慢牛。这一点也收获稳健机构投资者的认可,比如社保险资。

数据显示,58只高股息个股中,有14只个股为社保重仓股,18只个股为险资重仓股。其中,中国神华、南钢股份、山东高速、中国石化、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双汇发展为社保险资同时重仓股。今年以来上述个股整体上还获得了北向资金的增持,合计增持参考金额接近百亿元,兴业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海螺水泥4股增持金额超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高速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