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老乡别走!中国电信:将确定具体稳定股价措施

证券之星资讯 2022-01-19 20:3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9日,中国电信晚间公告,自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19日,公司股票的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经调整的每股净资产值,触发上述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将与控股股东确定具体的稳定股价措施。

不得不说,虽然A股市场比较难熬,但是时间过的还是很快的。电信运行商三巨头:移动、电信、联通齐聚A股的情形似乎还未从脑海中散去,突然就发现中国电信已经登陆A股将近5个月时间了。

但5个月过去,中国电信的表现却让不少投资者俯首叹息。

数据显示,中国电信于2021年8月20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4.53元。虽然中国电信IPO引入了“绿鞋机制”并在登陆A股首日盘中创下6.52元的高位,但此后就持续走低,股价破发不说,甚至一度下探至4.13元。此后,虽然股价有所回升,但也相对有限。

截止19日收盘,中国电信跌0.7%,报4.26元/股,当前市值3898亿元。相比6.52元的高位,跌幅超34%。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国电信股东人数为109.8万户。

而对于股价的长时间低迷,今日晚间中国电信终于有了回应。

将与控股股东确定稳定股价措施

1月19日,中国电信晚间公告,自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19日,公司股票的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经调整的每股净资产值,触发上述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将与控股股东确定具体的稳定股价措施。

中国电信将根据稳定股价预案,在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之日(2022年1月19日)起的10个交易日内,与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确定具体的稳定股价措施,在履行完毕相关内部决策程序和外部审批/备案程序(如需)后,协同相关主体实施该等稳定股价措施,并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那么中国电信能制定出什么稳定股价的具体措施?又是否能有效稳定股价呢?一起来看。

股价稳定预案

其实上市公司股价稳定预案由来已久。

2015年7月10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证监会已要求所有上市公司,立即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

并表示该项措施得到了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的积极响应,包括北京创业板董事长俱乐部、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实际控制人、浙江24家公司董事长等多个上市公司联盟以及大连、青岛、湖南等多地上市公司集体发声,宣布通过积极增持、回购、暂不减持等方式稳定公司股价。

而对于具体稳定股价方案,据介绍称,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采取如下措施: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

事实上,说起来可选择的手段并不算多,中国电信未来将采取的方案也在此范围之中。当然了,不管是回购还是增持还得看具体数量,而能否有效稳定股价这个谁也不能给出肯定的答案。

不过虽然不能肯定稳价措施是否有效,但看看其他上市公司稳定措施的效果参考一二还是可以的,而近期就有不少上市公司已经完成了股价稳定方案的实施。

上市公司股价稳定措施实施效果

1月19日,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稳定A股股价方案实施完成的公告。

公告显示,2021年7月29日,本行发布了《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稳定A股股价方案的公告》(以下简称“《稳定A股股价方案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截至2021年7月28日,在本行领取薪酬的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15人,拟以不少于其上一年度自本行领取薪酬总额(税后)的15%的资金增持本行A股股份,即增持股份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781,763.39元。

自稳价公告披露后,郑州银行短期股价确实有所稳定,甚至出现了小幅拉升,但此后不久又再度陷入低迷期。截止今日,稳价方案实施完成,郑州银行股价微涨0.63%。

去年11月23日,紫金银行披露《关于稳定股价方案实施完成的公告》。

具体而言,该行去年4月28日披露了《关于稳定股价方案的公告》。因该行股价触发实施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该行确定采取由在该行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增持金额不低于该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上一年度从该行领取税后收入的25%,即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16.14万元。

截至11月23日,上述稳定股价方案已实施完毕。增持实施期限内,有关增持主体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该行股份60.62万股,占总股本的0.02%,累计增持金额221.34万元,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3.17元至3.84元。

而回顾其公布稳定股价方案到方案实施完成的股价表现却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与郑州银行相同,在公布稳定股价方案后期股价短期有所稳定,但不久后便大幅走低,而这一过程中也成功创出了历史新低。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紫金银行才刚披露《关于稳定股价方案实施完成的公告》后不久。去年12月21日,紫金银行再度发布一则《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提示性公告》,称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破净,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总的来看,郑州银行和紫金银行稳定股价方案的短期有效性尚可,但长期来看并不强。当然,实施稳定股价方案的上市公司还有很多,它们的表现并不代表着中国电信也会如此表现。

最后还是由衷希望中国电信能拿出行之有效的稳定股价方案,维护好百万股东的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郑州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