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折叠屏手机供不应求 机构建议关注供应链增量环节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1-14 09: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通过采访、调查等发现,尽管目前折叠屏手机技术、量产能力等较此前有了飞跃式发展,但由于市场需求远高于厂家预期,当前市场折叠屏手机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京东等各电商平台上,近期刚面市的几款折叠屏手机都处于缺货状态。而从整个手机行业发展角度来看,行业竞争依然非常激烈,且已全面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但行业壁垒较深,跨界入局者较难成功,未来行业将呈现“高端+性价比”两端发展趋势,此外,手机行业芯片依然紧缺,但当前主要是中低端芯片紧缺和高端芯片第一波产能紧缺,预计2022年底或2023年能有所缓解。

中金公司指出,过去受限于技术水平,折叠屏手机在基础性能如折痕,重量等方面表现不佳,因此消费者并未完全感受到折叠屏手机带来的体验升级。折叠屏手机的升级不止于大屏,更在于大屏、分屏、悬停等不同模式带来的效率升级,从而解决了普通单屏手机无法解决的问题,如观影、阅读体验,双屏操作等,将成为打破手机迭代瓶颈的关键性创新。折叠屏手机带给消费者的不止于屏幕变大,更在于效率升级和体验优化,看好折叠屏手机带来的突破性创新对消费者购机热情的拉动作用。

根据DSCC,预计2021年、2022年折叠屏手机出货量达750万、1750万台,行业快速增长。国金证券称,考虑现有折叠屏手机售价均高于1000美元,从消费者购买力的角度来看,2020年全球1000美元以上的手机出货量达7000万部,对应2021年折叠屏手机在高价手机的渗透率达10%,考虑折叠屏手机兼具大屏、便携性的优势,且在特定场景用户体验更佳(分屏、悬停折叠),叠加折叠屏手机价格逐步下沉,预计2025年折叠屏手机销量有望突破5000万部。

德邦证券认为,从终端购买力看,2021年H1全球售价800美金以上手机占比11%,而目前折叠屏渗透率不到1%,看好折叠屏手机加速渗透的趋势。折叠屏行业加速发展,终端合作紧密且产业链卡位良好的零部件供应环节将率先受益。建议关注折叠屏供应链增量环节:1)柔性显示面板:京东方A、TCL科技、维信诺等;2)保护盖板:长信科技、凯盛科技等;3)铰链:精研科技、长盈精密、科森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