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高增长板块爆发,10股涨停,“十四五”期间总投资3800亿元,外资埋伏8股(附股)

(原标题:高增长板块爆发,10股涨停,“十四五”期间总投资3800亿元,外资埋伏8股(附股))

特高压板块爆发,外资埋伏这些股。

特高压板块爆发,多只龙头股大涨

特高压板块昨日爆发,大连电瓷、平高电气、风范股份等10股收获涨停板,江海股份、长高集团、四方股份等股跟涨。

消息面上,今年特高压项目核准提速,规划的项目有望全部核准,未来四年特高压建设规模空前。浙商证券认为,在今年宏观经济稳增长压力较大的环境下,能源新基建是长期社会经济效益最高的稳增长投资方向之一,今年有希望尽可能启动更多高压路线建设(含当前在建“2直3交”特高压项目),若能提前核准开工,核心设备供应商和建设施工企业的业绩有望提前兑现。

“十四五”期间总投资3800亿元

“十四五”期间,国网规划建设特高压工程“24交14直”,涉及线路3万余公里,变电换流容量3.4亿千伏安,总投资3800亿元。今年,国网计划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

从2006年我国探索特高压工程开始,目前特高压行业已经经历三轮大发展,2011-2013年形成大规模“西电东送”“北电南送”格局;2014-2016年,国家能源局提出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的建设,推进9条特高压线路建设;2018年2020年,作为“新基建”投资,特高压迎来快速发展。

机构认为,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加强网架建设,尤其是特高压建设,可有效解决我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跨省跨区大范围调配的难题。交直流特高压输电工程作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措施,将成为“十四五”电网重点投资方向。近年来随着特高压电器产能规模不断扩张,市场份额领先的企业持续通过扩大产能来拉低单位产品的成本,预计中国特高压电器行业未来五年市场规模(以销售额计)将保持8.3%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4年中国特高压电器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08.5亿元。

外资埋伏8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特高压概念股有四十余只,四方股份、华菱线缆、宝光股份、江海股份、思源电气、永福股份、特变电工的2021年全年股价涨幅均超过100%,股价实现翻倍。四方股份继电保护和变电站自动化设备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公司在国家重点加强特高压、智能电网建设的环境下,持续拓展配网微网、电力电子、电厂自动化系统、轨道交通等业务,在银行安防、新能源等领域前期储备效应显现。

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去年全年收获较大涨幅的个股今年以来均有不同幅度的回调。数据宝统计,四方股份2022年以来的股价累计下跌10.77%,宝光股份累计下跌15.42%,江海股份跌去14.17%,煜邦电力、中天科技、安靠智电的股价均跌去超10%。相比之下,*ST德威、中辰股份、麦克奥迪2022年以来的涨幅居前,均超过10%。

资金面上,本周以来,8只特高压概念股获得外资增持,这8股的股价今年以来均呈现下跌。中天科技的北上资金本周以来净买入3.51亿元,公司最新股价较去年11月高点以来回调超20%。国电南瑞本周以来获得2.43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最新股价较去年12月高点以来回调超15%;事实上,今年1月以来,国电南瑞持续获得北上资金看好,1月以来累计获得11.38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公司产品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阀及冷却系统、直流控制保护系统极具竞争力。

主力资金方面,数据宝统计,本周以来主力对19只特高压概念股进行加仓,累计净买入额超亿元的有中辰股份、平高电气、思源电气。

从业绩增长性来看,机构预测特发信息、远东股份、特变电工、永福股份的2021年全年业绩有望呈现翻倍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