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十四五”期间特高压建设规模空前 总投资38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焕城 2022-01-12 09:5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能源报报道,今年特高压项目核准提速,规划的项目有望全部核准,未来四年特高压建设规模空前。“十四五”期间,国网规划建设特高压工程“24交14直”,涉及线路3万余公里,变电换流容量3.4亿千伏安,总投资3800亿元。知情人士透露,“2022年,国网计划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

海通国际认为,按照高压交流线路平均每公里用铝量63.43吨,特高压直流线路平均每公里用铝量55.17吨计算,预计“十四五”期间将新增用铝量为175万吨。若按照特高压线路平均每公里用铝量为60吨估算,则“十三五”期间用铝量约为149.4万吨,则“十四五”期间用铝量较“十三五”期间预计将新增约25万吨,增长约为17%。认为在特高压整体快速发展背景下,输电电缆用的钢芯铝绞线也迎来投资机遇,未来可能迎来需求快速增长时期,建议关注通达股份、杭电股份、经纬辉开等相关个股。

开源证券指出,绝缘材料是特高压设备性能的保障。绝缘材料在电工技术领域是指将体积电阻率大于10°Q-cm的物质所构成的材料,常用性能指标有耐压强度、耐热等级、阻燃等级、机械强度等。国内新一轮特高压项目建设大规模开展,拉动绝缘材料需求增长。看好产业转移背景下功能膜材料的广阔市场,看好高端电子材料国产替代从0到1的突破,看好新能源浪潮中新材料的新机遇。受益标的:斯迪克、昊华科技、彤程新材、利安隆、阿科力、东材科技、长阳科技、濮阳惠成、瑞联新材等。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