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出手!又有A股被立案调查,黄晓明曾代言!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12-04 07:4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出手!又有A股被立案调查,黄晓明曾代言!)

又有一家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同样是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黄晓明曾为其代言。

ST步森遭证监会立案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12月3日晚间,ST步森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2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1120210013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步森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也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ST步森劣迹斑斑

5年被证采取监管措施共7次

此前,ST步森也曾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20年1月14日,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2020年8月10日公司正式对外披露了收到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7号】,经查明,公司未及时披露两项重大担保事项的违法事实。

除此之外,公司最近五年共计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7次,劣迹斑斑。其中最近的一次是,2021年7月ST步森收到证券监管部门下发的《监管关注函》,主要涉及公司未对2020年业绩快报及时进行修正,存在业绩快报信息披露不准确、修正不及时的情况。

此外ST步森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还涉及未披露重大事项进展公告;财务报表存在虚假记载;步森股份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徐茂栋涉嫌通过伪造或挪用公章、私自制作担保文件的途径,以步森股份的名义为徐茂栋所控制公司的借款进行违规担保,涉及本金合计1.85亿元,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被通报批评。

80后实控人在美国感染新冠“退居二线”

推举丈母娘掌舵公司

更离谱的是,ST步森实控人王春江此前宣布“退居二线”,将表决权委托给丈母娘,并推举丈母娘掌舵公司。

8月11日晚间,ST步森(002569)发布相关提示性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实际控制人王春江的告知,其拟将持有的北京东方恒正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恒正”)60%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王雅珠。后者系王春江配偶肖夏之母亲。

谈及表决权委托原因,ST步森指出:1、王雅珠1957年出生,长期从事经营管理活动,有较强的经济实力。王雅珠参与上市公司的管理和经营,有利于公司将主营业务做大做强。2、由于家庭及身体原因,王春江暂居美国。王春江居住国外期间,虽然积极参与公司各项经营活动决策,但因距离原因,对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很难做到亲力亲为,也不能与监管机构和投资者进行深度面对沟通,可能会影响了公司经营和治理效率。王雅珠目前居住在国内,有多年经营管理经验,能够更高效地参与公司管理及与监管、投资者等各方沟通。

作为公司实控人的王春江为何暂居美国,迟迟不归?相关履职情况如何?此前浙江证监局也向其下发过监管问询函。

ST步森回复称,王春江因个人家庭原因陪同妻子于2021年2月入境美国,并在美逗留,现居于旧金山。原计划于2021年5月归国,但由于滞留美国期间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导致covid-19 Igm检测呈阳性,无法获得回国绿码,至今未能回国。因此,王春江未到浙江证监局参与谈话。

虽然人在美国,但是仍在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在美期间,王春江通过电话会议及视频通讯等方式,积极参与并主持公司召开的各项会议。通过参加公司董事会并参与表决的方式行使董事职权,参与公司经营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上市公司实控人王春江还是一位“80后”。公开资料显示,王春江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年9月上任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

ST步森连续7年亏损

资料显示,步森集团主要从事“步森”品牌男士服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步森”品牌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官网显示,黄晓明曾为其代言。

ST步森于2011年深交所挂牌上市,但上市后没几年,业绩便开始走下坡路。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已经连续7年为亏损状态。

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ST步森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4326.55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7720.16万元,扭亏为盈;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17.58%;基本每股收益0.3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54元。

股价表现方面,今年在年初经历一波快速下跌后,便保持窄幅横盘震荡。不过拉长时间来看,该股目前的股价较高点已经跌超86%。当前报8.17元,总市值11.77亿元。

截至11月19日,ST步森仅有4872位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