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金禾实业:代糖行业的领军者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1-24 13:2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禾实业(002597.SZ)近日公布的三季报业绩报告业绩靓丽,让很多券商研究员与投资者连连惊呼“超预期”。

2021 年前三季度,金禾实业实现营收 40.19 亿元,同比增长 48.20%;实现归母净利润 7.12 亿元,同比增长 33.82%。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一方面受益于疫情有效控制,下游需求持续复苏,带动上游化学品价格快速上涨,公司基础化学品业务充分受益行业景气,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公司 2020 年底至 2021 年初陆续建成投产的年产 5000 吨三氯蔗糖、以及年产 1000 吨呋喃铵盐等项目陆续投产,效益释放明显,为公司稳定贡献业绩增量。

金禾实业(002597.SZ)始建于1974年,2006年设立股份制公司,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从化肥厂成功转型为全球甜味剂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食品添加剂和传统化工产品。公司三氯蔗糖、安赛蜜和甲乙基麦芽酚产能位居全球首位。

每年食品饮料行业市场规模平均增速约为3%-5%左右,预计新增产品带动甜味剂增速在5%左右。随着居民健康意识增强,糖尿病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主要病种,低糖饮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市场对健康甜味剂的需求持续提升。若考虑对存量甜味市场的替代,则甜味剂需求增速约在10%左右。由于我国蔗糖使用量占甜味消费总量的78%,甜味剂仅占10%,假设甜味剂对一半的蔗糖进行替代,则甜味剂份额将从10%扩张到49%,市场弹性空间极大。鉴于国内外低糖/无糖产品数量和消费量的快速增长,甜味剂需求将不断提升,高度景气有望持续,而金禾实业作为甜味剂龙头将充分受益。

甜味剂行业基本形成寡头垄断格局,金禾实业作为甜味剂龙头,拥有产能绝对优势,同时公司多年开展降本增效,各产品生产单耗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成本优势突出。2021年下半年甜味剂价格大幅上涨,甜味剂景气度进入上行区间,预计公司持续受益,业绩将体现较大弹性。

2020 年 12 月 10 日,金禾实业公告的年产 5000 吨甲乙基麦芽酚项目预计 2021 年四季度投产,届时公司麦芽酚产能将达 9000 吨/年,在巩固当前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在香精香料板块的领先优势。同时,除麦芽酚外,公司还积极布局香精香料其他产品,目前拥有 4500 吨/年佳乐麝香和 100 吨/年甲基环戊烯醇酮产能,香精香料产品线丰富。

金禾实业定远循环经济产业园前期 10000 吨/年糠醛、40000 吨/年氯化亚砜项目已于 2019 年相继投产,4500 吨/年佳乐麝香溶液、1000 吨/年呋喃铵盐已完成建设,并于 2021 年 1 月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同时,一期剩余10000吨/年糠醛、40000吨/年氯化亚砜、5000吨/年2-甲基呋喃、3000 吨/年2-甲基四氢呋喃,以及定远循环经济产业园二期项目也持续推进中,其中40000吨/年氯化亚砜预计2022年投产。定远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产能陆续建设投产,有利于金禾实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形成上下游协同效应,促进金禾实业未来长远稳定发展,成为食品添加剂行业的领军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