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国际油价罕见重挫,发生了什么?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8 08:4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进入10月后,国际油价都在走上升趋势,而昨日美油和布油的价格双双大跌,盘中跌幅一度逾3%,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自从进入10月后,国际油价都在走上升趋势,而昨日美油和布油的价格双双大跌,盘中跌幅一度逾3%,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国际油价跌超2%

昨日美油、布油价格都跌超2%。盘中一度跌逾3%。

美东时间周三,国际油价显著下跌,美油、布油均跌超2%。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9美元,收于每桶82.66美元,跌幅2.35%;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2美元,收于每桶84.58美元,跌幅2.11%。

至于油价重挫的原因,则是因为库存数据的大幅上升。

早前EIA库存报告显示,截至10月22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426.8万桶,远超预期的200万桶,促使一些投资者抛售多头仓位。不过上周成品油库存下降,且美国最大储油中心的油罐进一步清空,油价短暂下滑后出现小幅上涨。

此外,伊朗和欧盟同意在11月底前重启核谈判,确切日期将于下周公布。受此消息影响,油价跌幅扩大,交易员获得了几个月来第一个暗示伊朗石油可能不久回归全球市场的明确信号。

欧美股市普遍下跌

与此同时,昨日的欧美股市除了纳指外,也呈现普遍下跌。

美东时间周三,道指跌近270点,标普500指数小幅下跌,纳指近乎收平。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266.19点,跌幅0.74%,报35490.6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13点,涨幅0.0008%,报15235.84点;标普500指数跌23.11点,跌幅0.51%,报4551.68点。

盘面上,美股社交媒体股普跌,推特跌超10%,思爱普跌超6%。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苹果跌0.31%,微软涨4.21%,创收盘历史新高,市值2.43万亿美元,直逼苹果,Facebook跌1.14%。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迅雷跌9.40%,金融壹账通跌6.29%。新能源汽车股涨跌不一,蔚来跌2.87%,小鹏汽车涨1.24%,特斯拉收涨1.91%。

与此同时,欧洲股市全线下跌。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7日报收于7253.27点,跌幅为0.3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753.52点,跌幅为0.1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705.81点,跌幅为0.33%。

在消息面上值得关注的是,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0月27日晚宣布,将基准利率从此前的6.25%上调至7.75%。这是今年巴西央行第六次加息。

此外,周三晚间22:00,加拿大公布央行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加央行表示,将结束量化宽松,转向QE再投资,同时加快加息的潜在时间点。加拿大央行预测显示,关键利率可能在2022年中期上升,快于先前的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