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全军装备会议召开,近两成个股三季度业绩翻番,军工板块哪些细分赛道景气度更旺?

来源:财联社 2021-10-27 14:4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军装备会议召开,近两成个股三季度业绩翻番,军工板块哪些细分赛道景气度更旺?)

10月25日至26日,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武器装备建设情况,部署了“十四五”时期武器装备建设任务,就构建武器装备现代化管理体系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指出,全力以赴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再上一个大台阶。

受消息振奋,今日军工类各概念板块普遍高开,其中航天航空概念开盘涨幅一度逾3%,随后盘中有所回落小幅微涨,个股则表现分化,涨跌互现,截止午间收盘,涨幅居前的个股中,天秦装备20cm涨停,沧州明珠涨逾9%,新余国科、中材科技涨逾6%。

已披露三季报普遍盈利,三类细分赛道表现优秀

截止今日(10月27日),所属申万行业国防军工板块中共披露49家军工股三季报,其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普遍实现正增长,其中41家实现归母净利润盈利,且同比增长逾一倍的有9家。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盈利的个股有44家,且同比增长逾一倍的有9家。

细分来看,三季度业绩表现较好的军工股主要集中在军工电子、航空装备、航天装备领域,其第三季度净利润翻倍的9只个股中,涵盖4只航空装备股、3只军工电子股、2只航天装备股,其中,三角防务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逾3倍,天箭科技、振华科技、国光电气的增幅逾2倍。

注:三季度净利润增幅过50%的军工股排名

东莞证券指出,当前装备换代是军工行业一大主线,军工行业中报业绩数据很好地反映了行业基本面向好,以及合同负债大幅提升,表明新增订单数大幅好转。从已公布三季度业绩数据的军工企业来看,部分军工企业业绩超预期,大部分业绩实现高增长,行业收入进入高景气阶段;另一方面,看好军民融合下的企业成长,如北斗产业链,特种芯片等板块。长远看,军机换代速度加快,行业基本面进入高景气持续性有保证。

合同负债大幅攀升,确定性销售促行业高景气度

军工股的2021年中报号称有史以来最佳,其不仅反映在板块个股普遍增收更增利,也表现在合同负债的快速提升。合同负债,是指企业已收或应收客户对价而应向客户转让商品的义务,常用于表现未来销售渠道的确定性,合同负债的大幅增长也表现出该公司订单饱满,未来的盈利能力强劲。

据中国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军工板块合同负债约1148.8亿,较期初大幅增长112.8%,第二季度单季度环比增加119.8%,显示军工行业订单增长迅速。随着合同逐步结转为收入,行业全年业绩快速增长可期。其中,各子板块合同负债较期初也出现大幅增长,其中总装厂、航空工业和航发板块较期初增长150%以上,凸显行业需求强劲。

以近期陆续披露的三季报财务数据统计,已披露的军工个股中,三季度的合同负债较之去年年报正增长的个股占比达61.7%,增幅过一倍的个股分别为北摩高科、中航重机、航发控制、振华科技、中航机电、新光光电、中航高科、捷强装备、天和防务,其中,隶属于航空装备领域的个股居多,此外还涵盖军工电子与地面兵装。

注:三季报合同负债环比去年年报增长逾50%的军工股排名

机构:建议关注航空装备、导弹武器装备以及信息化装备领域

对于该选取哪些细分赛道,国信证券指出,目前景气度较高的领域还是集中在航空装备、导弹武器装备以及信息化装备领域。其中,航空下游主机客户仍是处于加紧赶交付的态势,对中上游供应商有明确的供应链保障要求,同时叠加预付款的合同保障,产业链各环节呈现出交付紧张的状态。导弹产业链因十三五末或十四五初新型号刚刚定型或即将定型,迎来大批量需求后产能提升正处于刚起步状态,未来两年有望快随加速,相应的产业链配套厂家有望受益较大。建议关注:

1)航空主战装备:主机厂重点推荐航发动力、中航沈飞。中上游配套重点推荐钢研高纳、三角防务、中航机电、西部超导、中航高科、爱乐达、江航装备、利君股份等。

2)导弹武器装备:优选航天领域业务占比高、业绩弹性大标的,重点推荐航天电器、新雷能,关注盟升电子等。

3)军工电子&信息化:重点推荐中航光电、紫光国微、振华科技、鸿远电子等。信息化建设也是十四五装备升级重中之重,关注七一二等。

4)军民融合领域:大飞机、卫星互联网、北斗导航、新材料等均值得长期关注,重点关注睿创微纳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