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半导体板块拉升走高,国科微“20cm”涨停,前三季净利大增119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永芳 2021-10-22 10: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板块22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国科微“20cm”涨停,涨停板上封单近12万手;此外,北京君正、扬杰科技、富瀚微、立昂微、中芯国际等均走强。

21日晚间,国科微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6亿元,同比增长398.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1918.1%;基本每股收益1.0064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404.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783.27%。

申港证券指出,从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前30个股来看,平均三季度业绩净增长277%,过去一年平均涨幅88%,绝大部分基金重仓股呈现业绩大增同时过去一年股价涨幅也大幅超过业绩增长,尤其是新能源产业链中例如赣锋锂业、汇川技术、恩捷股份、天赐材料等因高景气赛道得到更多的溢价估值。TMT电子行业全面开花,持股市值前30只中有9只电子行业个股大幅预增,包括韦尔股份、卓胜微、紫光国微、北方华创、圣邦股份、振华科技、晶晨股份等半导体行业龙头。体现了基金对于新能源和半导体赛道的持续看好。

从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外资重仓持股市值前30个股来看,平均三季度业绩净增长247%,过去一年平均涨幅69%。除了新能源产业链中例如赣锋锂业、汇川技术、恩捷股份、通威股份等之外,外资对于TMT板块的传媒(分众传媒)、计算机(广联达、启明星辰)也有所布局,业绩表现优秀。外资对于电子半导体行业业绩预增股持续进行广泛布局,包括韦尔股份、歌尔股份、生益科技、北方华创、卓胜微、大族激光、京东方A、圣邦股份、紫光国微等。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