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电力股午后快速反弹 内蒙华电涨停 浙江新能、闽东电力等跟涨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5 14:1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5日,近期低迷的电力板块午后快速反弹,内蒙华电涨停,金开新能、浙江新能、闽东电力等跟涨。

消息面上,10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达6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两年平均增长7.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第二产业用电量44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第三产业用电量12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1%。

另外,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真正建立起“能跌能涨”的市场化电价机制,标志着电力市场化改革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有业内人士表示,电价或将有一定的上行空间,对于煤电企业来说基本面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目前,部分省市已经开始发布通知对电价进行调整。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将于10月15日起执行,后续如国家出台新的政策,按国家政策进行调整。

根据《通知》,本次分时电价政策调整范围为大工业电价用户(不包括国家有专门规定的电气化铁路牵引用电等)。一般工商业、居民、农业生产等电价用户的分时电价政策本次不调整;一般工商业电价用户自2024年起全部执行分时电价,具体价格和峰谷时段另行制定。

华金证券研报指出,碳中和背景下,随着以电价形成机制改革为核心的电力改革推进,电价上涨趋势将不断明朗。未来火电企业或将迎来上网电价、发电量齐升的良好局面,业绩估值有望戴维斯双击。煤电基准价作为新能源电价的挂钩基准,也将为绿电价格的长期上台阶夯实基础。同时,由于新能源在各省能耗总量考核中具备一定灵活性豁免额度,绿电的需求将继续保持旺盛,估值也将受到整体电力板块景气的提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闽东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