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生猪期货迎上市以来首个涨停,“二师兄”拐点已至?(附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2 09:5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前期“跌跌不休”的生猪期货迎来了上市以来的首个涨停。有行业人士称,“高老庄的女婿,否极泰来,还是回光返照?”

昨日,前期“跌跌不休”的生猪期货迎来了上市以来的首个涨停。

有行业人士称,“高老庄的女婿,否极泰来,还是回光返照?”

收储+产能调控

消息面上,据悉,为更好发挥政府猪肉储备调节作用,稳定市场预期,维护猪肉市场平稳运行,10月10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收储3万吨中央储备猪肉,并布局存储在12个省份。

这也是本年度第四批中央储备猪肉收储,累计计划收储量8.3万吨。本次猪肉收储的持续周期及收储力度预期高涨,多个省市也宣布加大猪肉储备力度,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情绪。

除此之外,近期东北、河南及西北地区生猪现货价格连续上涨,尤其东北地区出栏均价较节前上涨近3%,某种程度上带动其他地区短期调涨情绪。

加之,近日农业农村部还出台了生猪产能调控方案,提出了生产端逆周期精准政策调控措施,以加强对生猪产能调控的政策性指导。

在收储和产能调控“托市”下,叠加秋冬季和双节猪肉消费旺季因素的影响下,后市猪价有望出现季节性回暖。

而今年以来,因生猪价格下行,猪产业个股今年以来普遍超跌,顺鑫农业、双汇发展、东瑞股份等7股下跌20%以上。

国海证券认为,猪价跌入底部区域,生猪调控政策加码。从长期来看,年初以来生猪板块调整幅度较大,部分公司已经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太平洋证券也指出,随着收储和产能调控“托市”效果的显现,叠加秋冬季和双节猪肉消费旺季因素的影响,猪价将企稳回升。估值方面,目前绝大部分猪企的头均市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向上空间明显,建议关注猪价反弹和估值修复叠加的投资机会。

以下为猪产业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