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能源危机压顶!美油重回80美元,白宫再度施压OPEC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2 08:4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的世界无疑正在经历一场能源危机,原油、天然气期货价格携手飙升。而能源价格的快速上涨,无疑是给欧美的通胀问题火上浇油。白宫自然也不能放任这种情况继续,据媒体报道,一名拜登政府官员称,白宫支持OPEC+拿出“更多行动”支持全球经济复苏的呼声。

目前的世界无疑正在经历一场能源危机,原油、天然气期货价格携手飙升。而能源价格的快速上涨,无疑是给欧美的通胀问题火上浇油。白宫自然也不能放任这种情况继续,据媒体报道,一名拜登政府官员称,白宫支持OPEC+拿出“更多行动”支持全球经济复苏的呼声。

能源上涨加速通胀

能源消费是美国居民消费的一大方面,能源价格的上升无疑会推动通胀的继续上升。

据摩根大通称,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家庭能源的消费者价格变化通常只有天然气现货价格变化的1/16左右。根据这种粗略的关系,天然气价格每上涨250%,相关的CPI指标就会跃升约15%,而这一指标本身占CPI篮子中商品和服务的约3.3%。因此,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250%可能会使年度CPI上涨约0.5%。

相比之下,油价的大幅上涨将会给CPI带来更大冲击。虽然油价涨幅没有天然气价格的涨幅那么大,但油价上涨对CPI的影响可能是天然气价格的四倍左右。

也正因此,市场押注美联储不会推迟缩减刺激举措的计划。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集体收跌,道指高位下挫约450点,最终收跌超250点。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250.19点,跌幅0.72%,报34496.0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93.34点,跌幅0.64%,报14486.20点;标普500指数跌30.15点,跌幅0.69%,报4361.19点。

盘面上,美股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2.10%,高盛跌1.93%。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亚马逊跌1.29%,Facebook跌1.39%。美国能源股多数下跌,埃克森美孚跌1.00%,康菲石油跌1.27%,斯伦贝谢涨2.53%。中概股多数下跌,百世集团跌11.11%。新能源汽车股普跌,理想汽车跌0.95%。

美油重回80美元

与此同时在原油市场上,周一(10月11日)美油期货上涨1.17美元,涨幅为1.5%,结算价报80.52美元/桶,盘中曾触及2014年末以来的最高82.18美元。布油上涨1.26美元,涨幅为1.5%,报收83.65美元/桶,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面对原油价格的“高烧”不退,白宫再度施压OPEC组织。据媒体报道,一名拜登政府官员当地时间周一称,白宫支持OPEC+拿出“更多行动”支持全球经济复苏的呼声。其还表示,白宫在密切关注石油和汽油的成本,将“动用一切我们可以支配的工具,解决美国和全球能源市场的反竞争操作,以保证能源市场可靠且稳定。”白宫已经与OPEC+多个成员的高层表达了担忧。

而在造成能源价格快速上涨的供应链危机方面,摩根大通CEO在国际金融研究所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由新冠疫情引起的全球供应链问题抑制了经济增长,但这是个转瞬即逝的问题。

他称:“明年这根本不会成为问题。这是其中最糟糕的部分。我认为伟大的市场体系会像公司一样进行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