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普京一句话引发天然气暴跌 机构:传统旺季将来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1 11:0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天然气板块盘中大跌,板块整体跌幅一度跌逾3%。

10月11日,天然气板块盘中大跌。截至发稿,洪通燃气、新天然气、广汇能源一度跌停,首华燃气、石化机械、瀚蓝环境、蓝焰控股等大跌超9%。板块整体跌幅一度跌逾3%,截至发稿略有回升。

消息面上,上周四,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暴跌近22%,跌至每千立方米1000美元以下,截至收盘,较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约为10%。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为了应对能源紧张,俄罗斯正在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包括通过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并准备在价格飙升的情况下稳定市场。天然气价格应声大跌。能源行业的从业人员表示,俄罗斯的声明“至少稍微平息了市场的恐惧”,但是,“我们必须看看实物交易量是否真的会实现。”

多机构仍然看好后续走势

尽管最近天然气市场遭到大跌,但是,目前NYMEX天然气期货价格正逼近2014年高点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如今天然气的需求增长了很多,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趋势,供应跟不上,从而显现出了供需矛盾。能源紧缺下,多家机构也仍旧看好天然气板块的后续走势。

中石油经研院天然气市场研究所白桦认为,近年来,疫情蔓延与极端天气等突发事件对气价波动的影响日益加剧。未来5年,LNG市场会出现短期供需趋紧,东北亚地区LNG现货价格维持在中高位运行。

天风证券表示,双碳目标下,预计十四五、十五五期间天然气需求将保持正增长复合增速分别为6%和8%,需求的持续增长有望带动未来国内LNG价格中枢上移。

光大证券化工团队分析指出,海外天然气成本的上涨成为我国此次天然气价格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随着冬季传统旺季来临,天然气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叠加国内天然气供需错配明显,冷冬预期或将加速我国天然气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