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消费大涨煤电大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08 11:3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8日,国庆假期后首日开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油气、石油板块领涨,农业种植板块表现活跃,煤炭、电力板块跌幅靠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微涨0.33%、深成指涨0.55%、创业板指跌0.41%。

盘面上、油气、石油开采、燃气板块领涨,中国石油高开6%,通源石油涨超15%。农业种植板块开盘拉升,大豆、玉米概念股大涨,华绿生物、亚盛集团涨停。景点、旅游板块表现活跃。

煤炭电力钢铁概念开盘下挫,冀中能源、兰花科创跌停。绿色电力板块走弱,华能国际、上海电力等四股跌停。钢铁方面,广大特材、大金重工大跌6%。

消息面上,针对网上流传的《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加快释放部分煤矿产能的紧急通知》,内蒙古能源局相关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确实发布了相关文件。该文件要求相关部门通知列入国家具备核增潜力名单的72处煤矿,可临时按照拟核增后的产能组织生产,共计核增产能9835万吨。

上述工作人员称,目前增产措施是临时的,相关煤矿可以按照核增后的年产能按月平均分配组织生产,但相关煤矿可以按照核增手续进行申请,获得批复后,将转为永久产能。

进入2021年10月,海通证券预计,主要宽基相数仍以波动为主,趋势性上涨和下跌都比较难,市场仍有结构性、细分领域和赛道机会。宏观经济状态逐渐呈现类滞涨和类资产慌混合的复杂形态。

整体来看,低估值、受益于能源价格上行、新老基建稳增长加码、央企改革等因素共振的低估值公用事业、石油石化、建筑等可能会更加受益,若未来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券商继续上涨,则类似2014年底大盘价值风格回归的概率进一步提升。

选择方向上,广发策略认为,A股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继续配置“低估值+X”+高景气。

美国发生实质性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高,地产信用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A股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9月PMI数据反映“限电限产”对生产端的约束比较突出,近期“保供稳价”政策已对此进行修正。需求端“稳增长”预期也得到强化。“供需两端稳增长”环境下,周期股行情需要聚焦“供需缺口刚性”的领域;“能源新基建”的需求空间则得到进一步明确。

继续建议配置“低估值+X”+高景气——(1)低估值+内需稳增长(建筑/券商/动力煤);(2)低估值+能源新基建(风电/特高压/电力运营商);(3)多轮驱动的新能源链条(锂矿/锂电材料)/光伏(硅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