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欧美股市全线大跌 耶伦直呼经济灾难 美国股灾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9 08:4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晚对于全球做多的投资者而言是无眠的一晚。欧美股市集体杀跌,其中纳指更是大跌近3%,那么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致使欧美股市表现的如此惨烈呢?

昨晚对于全球做多的投资者而言是无眠的一晚。欧美股市集体杀跌,其中纳指更是大跌近3%,那么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致使欧美股市表现的如此惨烈呢?

美债收益率飙升

昨日盘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创三个月新高,一度升至1.558%;英债收益率一年半来首上1.0%;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日升逾9个基点。美元指数创近11个月新高。

美债收益率的飙升是因为投资者押注,随着通胀飙升,美联储将履行其遏制紧急债券购买刺激措施的承诺。自美联储上周暗示将“很快”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美债购买规模以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大幅逆转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美债收益率的快速拉高又压制了科技股的估值。此外在消息面上值得关注的是,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写给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一封信中表示,国会只有不到三周时间来解决美国的债务问题。如果在10月18日之前,债务问题仍无法解决,美国将因此遭受严重的经济灾难。

受此影响,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悉数大跌,道指跌超500点,盘中一度跌逾600点,纳指跌2.83%,标普500指数跌超2%。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569.38点,跌幅1.63%,报34299.9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423.29点,跌幅2.83%,报14546.68点;标普500指数跌90.48点,跌幅2.04%,报4352.63点。

盘面上,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谷歌跌3.72%,Facebook跌3.66%,微软跌3.62%。美股银行股多数收跌,高盛跌2.58%,富国银行跌3.45%。抗疫概念股全线走低,Moderna跌6.02%,诺瓦瓦克斯医药跌11.34%。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拼多多跌7.60%,蔚来汽车跌4.68%。

与此同时,欧洲时间周二,欧洲股市集体下跌。

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8日报收于7028.1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30点,跌幅为0.50%;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506.5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4.41点,跌幅为2.1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248.5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32点,跌幅为2.09%。

能源价格上升助推通胀

昨晚的原油市场则出现冲高回落态势,布油11月合约盘中一度突破80美元/桶,为近三年来首次,但随着美股大跌,油价自三年高位大幅下挫,布油尾盘跌1.64%,报收77.43美元/桶。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过往一段时间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无疑推动了美国通胀水平的上升。

而关于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讲话。

他在准备好的演讲稿中表示,经济增长“继续走强”,但面临供应链瓶颈等因素造成的价格上行压力。他警告称,通胀上升的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在参议院表示,美联储几乎满足了减码债券购买的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