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互联网“拆墙”加速 阿里系多个应用接入微信支付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18:4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各大互联网平台解除外链限制后,在支付领域的“拆墙”也在加速进行。

9月28日,阿里旗下外卖平台饿了么,视频应用优酷、票务平台大麦、考拉海购、书旗小说等应用接入微信支付,淘宝特价版、闲鱼和盒马等也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属实。阿里巴巴坚信,分享、连接和开放是健康数字生态的基础,我们会继续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相向而行。”

截至收盘时,阿里巴巴港股大涨6.43%,报150.90港元/股,目前总市值3.27万亿港元。

以饿了么平台为例,目前在支付选项已有微信支付。

不过,阿里系流量最高的淘系平台淘宝和天猫APP目前尚未接入。阿里方面回应称,目前正积极进行技术筹备,将以用户体验为导向,以安全为底线,分阶段、分步骤实现接入多种支付方式。

按照微信支付商户平台信息,App接入微信支付的流程包括提交营业执照等信息,按指引完成账户认证;签署协议,微信支付团队会在1-2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签约;绑定场景。完成这三个步骤即可接入微信支付。

目前在支付领域,国内支付宝、微信支付为双寡头,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银联旗下的云闪付市占率第三。除了两大巨头的互联互通,云闪付也逐渐被互联网巨头们接入。

据悉,从9月22日开始,微信小程序启动支持云闪付App的灰度测试,首批上线的小程序包括微信读书和腾讯视频。近日用户还可以使用云闪付App对Q币、QQ音乐和腾讯视频进行充值。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当前微信支付(财付通)、支付宝等大型互联网平台旗下支付平台正与银联、网联等清算平台合作,构建统一的条码支付清算操作标准。其中比较流行的支付清算合作模式,是将对方纳入自身聚合收单体系,相当于清算平台开放了接口,与互联网平台支付工具实现“一对一”对接。

多位业内人士坦言,随着相关部门着力推进支付领域互联互通,阿里、腾讯、京东等大型互联网平台彼此开放场景与支付工具互联互通,将是大势所趋。

有网友表示,希望淘宝可以尽快接入微信支付、腾讯系App也能增加支付宝的选项。目前腾讯和京东相关人士暂未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