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电力股卷土重来,“人气王”三峡能源尾盘冲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16:0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电力板块大涨。截止收盘,散户大本营三峡能源涨幅逾8%。

9月28日,电力板块大涨。截止收盘,散户大本营三峡能源涨幅逾8%。

值得注意的是三峡能源在创下8.79元每股的新高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调整下挫,这也导致套住了许多追高进来的股民们。

今日三峡能源股价表现强势且冲击涨停,广大散户们解套有望?

主营业务契合政策

资料显示,三峡能源主要从事风能、太阳能的开发和运营等业务,是A 股最大的新能源运营商,三峡能源控股股东三峡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

在碳中和背景下,近期为了完成双控目标,多地频现限电,部分省份开展错峰用电乃至拉闸限电的原因乃是电力供应紧张。受此消息影响,造就了昨日电力跌停潮。

昨日晚间,国家电网公司表示,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而今日电力板块又大涨。

虽然国家电网公司的态度短时间内消除了市场的疑虑。但是这也意味着未来政策要求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包括风电、水电等。

从电力行业层面看,碳中和的大背景下,电力板块或成为最大革新板块,而风电、光伏必然迎来高速发展。而三峡能源是A股次新股中稀缺的新能源发电企业,其业务涉及风电、光伏,完完全全地契合当前的政策。

此前,三峡能源还公布了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8.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92%,净利润32.74亿元,同比增长57.55%。

国信证券认为,三峡能源作为集团开发海上风电的平台,截止上半年末已投运规模149 万千瓦,在建规模294 万千瓦,排名行业第一,占全国全部海上风电在建规模的比例约20%。

总得来说,人气王三峡能源不仅有雄厚的国有资本背书,而且踩中了“碳中和”的政策利好,成长性和盈利能力还是相当强劲的。如果三峡能源继续保持利润高增长的态势,或许仍能为估值的上涨提供一定势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