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石油尾盘拉涨,再创年内新高,“魔咒”该随风而去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15: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周二,中国石油尾盘再度拉升,再创年内新高,截止收盘,中国石油报6.49元每股,成交量超35亿元。

9月28日周二,中国石油尾盘再度拉升,再创年内新高,截止收盘,中国石油报6.49元每股,成交量超35亿元。

中国石油,这家A股历史上著名的能源巨头,曾经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但是从顶点滑落的速度也异常迅猛,让无数投资者扼腕叹息。甚至流传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的悲叹。

中国石油2007年上市,发行价16.7元/股,上市当月就涨到了历史最高价48.62元/股,可谓是“出道即巅峰”,即使按照目前的股价,距离回到最高点也还有7倍多的空间,离发行价也还有178%的涨幅空间。

而回顾A股市场,几乎每次中国石油放量大涨,大盘无一例外都是进入下跌或横盘震荡的走势。由此,中国石油也被安上了“行情终结者”的头衔。

昨日,随着中国石油大涨,A股两市再现近百股跌停,于是“中石油魔咒”又被提及。

事实上,中国石油也很无奈。以前市场规模与现在可谓天差地别,当时来看,中国石油确实有撬动市场的能力。不过随着市场发展,规模越来越大,中国石油固然还有不小的影响力,但影响已却远不如从前了。

现在所谓“中石油魔咒”,只能说一方面高估了中国石油,另一方面也低估了现在的市场。而且,昨日2万亿市值的贵州茅台一度涨停都没能带动市场,更别说中国石油了。

而中国石油大涨背后影响因素其实也不少,外在因素有原油和天然气的价格持续飙升。据公开数据显示,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一大涨超10%,创下2014年初以来新高的同时,也创下了今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国际油价也显著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47美元,收于每桶75.45美元,涨幅为1.9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元,收于每桶79.53美元,涨幅为1.84%。

内在因素有其中报表现超预期,经营业绩创七年同期最好水平。中国石化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营收1.26万亿元,同比增长22%,归母净利润为391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30.01亿元,创近三年同期最好业绩,同比超过疫情前水平。

总的来看,中国石油是有其上涨逻辑的。

过去的已成为历史,中国石油也已用实际表现作出了回应,“魔咒”?也该随风而去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