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收评:沪指再上3600点,油气电力掀起涨停潮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15: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A股再度上演“跷跷板”行情,前期强势的酿酒板块今日领跌,而近期回调的煤炭、电力等周期股卷土重来,在昨日央妈发文后金融地产更是联袂提升,2000亿龙头万科A盘中涨幅一度达9%。

截至收盘时,沪指涨0.54%收复3600点,深证成指跌0.21%,创业板指跌0.62%。

板块上,石油、电力、煤炭等周期板块领涨两市,大唐发电、桂东电力、安源煤业等涨停;地产、银行板块亦走高,广宇发展涨停,万科A、招商蛇口、金地集团涨幅逾6%;酿酒、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消费板块领跌两市,迎驾贡酒跌停。

消息面上,昨日央行在第三季度例会中对于地产及金融的表述进行了微调。对于房地产政策,新增“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表述,在货币政策方面新提出“加强与财政、产业、监管政策之间的协调,统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与防风险”。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持股以待,期待十月行情。国内消费、地产等数据持续走弱,经济下行预期的方向已成共识,尤其是中低收入群体资产负债表的承压,将推动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与扩散。能耗双控背景下,原材料涨价对中下游企业盈利的挤压,短期虽难缓解,但考虑到稳增长与稳就业的边界,限产政策与供需矛盾最为突出的时点即将过去。海外方面,尽管美联储Taper步伐逐步逼近,但在充分预期的背景下,美股难以受到显著冲击,考虑到国内外货币政策存在相位差,国内权益市场更具内生性。建议持股过节,静待金秋十月的拉升行情。

平安证券则认为,从景气度来看,四季度历来是传统消费旺季,国庆假期日益临近,之后还有“双十一”购物节等,这些都将为消费市场注入更多活力。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的支持,四季度消费市场或迎来较好的增长,而消费板块的超跌反弹态势也有望进一步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