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地产股春天来了?央行称维护房地产健康发展 万科A大涨逾6%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14:1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A股地产板块强势回暖,截至发稿时指数大涨1.46%。

目前,A股市场昔日的四大地产龙头股“万保招金”悉数大涨。万科A大涨6.21%,报21.04元/股,目前总市值2446亿元。

消息面上,昨日央妈关于房地产行业的表态或是今日提振地产股的主因。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日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例会,相较二季度例会,本次例会新增“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一表述。

对此,中信建投黄文涛、孙苏雨的研究观点认为,房地产事关金融风险和民生问题,货币政策将谨防局部热点事件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此次例会央行新提出“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及“支持银行补充资本,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实际上这两句话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按照最新的统计,个人住房信贷业务占商业银行贷款的比重约为19.7%,同时,居民部门的贷款约有75.9%流向房地产市场,显示银行、居民、房地产企业在金融风险领域的深度绑定。

目前,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居民端限购、限贷,金融机构端压降房地产业务比例,企业融资端推出三道红线政策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明显影响。在持续的政策调控下,房地产企业的融资能力明显收紧,销售、拿地乃至价格的下行趋势比较明显。因此,边际上微调房地产政策,为错杀的优质房企提供融资的窗口期、为保交付的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为首套房和合理置换的居民购房需求提供融资帮助都值得后续关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亦认为, 8月份以来住房按揭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规模明显增大,客观上有助于增大商业银行的房贷额度。类似情况总结看,确实有进一步支持刚需、信贷方面给与保障的信号和导向。据此可以认为,四季度信贷政策宽松的动作会比较多,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有利好,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同时其客观上也促进了房企的去库存工作,有助于房企四季度营销工作的改善和现金流的改善,对于防范出现债务危机等也有利好。

作为地产龙头的万科,尽管半年报净利润下滑了11%,但在地产行业整体毛利承压下,加上部分房企遭遇流动性危机的背景下,“三道红线”均处绿档下的万科有望行稳致远。

在经历年内剧烈回调后,万科A按照目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仅为6.1倍,多家券商近日对其维持“买入”评级。

其中,光大证券认为,基本盘稳健及财务审慎纪律为公司主业及多元化拓展打下坚实基础。上半年房地产开发项目利润率下滑拖累公司当期盈利,但公司多元化探索已取得一定成就,长期来看利润增长动力充足。公司陆续通过增资、战略合作等方式加强物流板块竞争力,或有进一步谋求万科物流资本运作的可能性。维持公司2021-2023年预测归母净利润401.03亿元、462.77亿元、534.7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