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石油、煤炭卷土重来 券商:持周期股过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14:1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石油、煤炭等周期板块重拾强劲涨势,午后持续拉升。

昨日,周期股深度回调,石油、煤炭、电力、燃气等板块大幅杀跌。

而今日,石油、煤炭等周期板块重拾强劲涨势,午后持续拉升。蓝焰控股、胜利股份、安源煤业、平煤股份等多股封板涨停。石油板块整体涨幅更是超6%,领先两市。

在石油股大涨的同时,国际原油价格也是再度报涨。据报道,布伦特原油价格在当地时间28日达到每桶80.24美元,为近三年来首次超过每桶80美元。

全球出现能源荒

近来,国内“限电限产”政策被投资者广为议论,煤炭库存的锐减已经成为了不少国内发电站面临的难题。

据悉,不仅是国内因能源供应缺口而被迫限电,国际上也出现了“能源荒”的现象。煤炭、石油、天然气等重要能源,各国库存急速下降,并出现大幅涨价的情况。

今日,煤炭期货价格也继续大涨逾7%,再创阶段新高。国内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28日上午报价已达1324.4元,这一价格已经较该主力合约今年2月份的价格翻了一倍多。而在天然气市场,美国的库存水平比疫情前平均水平低5%,欧洲更是比平均水平低15%。美国近月天然气期货合约的价格上涨了140%,欧洲上涨了逾500%。

后市走向机构观点不一

随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投资者更加关注周期股的未来走势,对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也开始进一步考虑。对此,各家机构给出了各自的观点。

平安证券认为,钢铁年内产能严格受限,四季度或将演绎“成材强、原料弱”,明年初格局将切换至“成材弱、原料强”。煤炭供需紧张边际缓和,震荡筑顶,原油短期大概率向好。

山西证券研报也称,周期板块和消费板块轮流表现,板块波动较大。煤炭等大宗商品受到双控和多地限电影响,下游需求削减,未来板块调整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规避。

而今年来坚定看好周期板块的开源证券则指出,总体看下半年煤炭行业高景气度不改,看好下半年业绩进一步改善以及煤炭股估值提升。建议持股过节,更要持周期股过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