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央行释放暖意 银行股集体走强 机会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11:3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银行股异动拉升。截止发稿,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邮储银行、苏农银行等集体走强。

9月28日,银行股异动拉升。截止发稿,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邮储银行、苏农银行等集体走强。

据央行网站9月27日消息,“房地产”首次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例会中被提及。例会提出了“两个维护”,给楼市传递了暖意。

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提振。受此影响,银行股今日也异动拉升。

随着财政政策发力及“宽信用”效果显现,预计9月起社融和信贷增速将回升,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也会企稳回升。

另一方面,去年以来包括招商银行、宁波银行这样的优质银行,股价跌入低谷,表现不尽如人意。

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部分银行股除了息差受低利率环境等因素影响持续走低,其他两个基本面则逐步向好,多个指标改善,特别是不良资产的出清。

头部银行表内外资产质量达到历史最佳状态,而房地产不良贷款的影响非常有限,当前银行股估值处于低位。

而近段时间,还有有多家上市银行高管或股东增持自家银行股票。进入9月以来,已有上海银行、西安银行、苏农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等公告披露高管或股东增持公司股票。

此外,银行股还迎来了密集调研。数据显示9月有11家上市银行接受了24次机构调研,是年内机构调研上市银行最为频繁的月份。

最新出炉的券商研报,对四季度的银行板块持乐观态度。

平安证券表示,展望下半年,虽然宏观动能减弱,但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不变,银行业有望维持稳定经营。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第三股风已来临,稳增长政策推进、中美关系出现积极信号,大金融等行业有望受益,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可及时把握股指回踩出现的黄金坑的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