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午评:白酒一日游 煤炭、电力等周期股卷土重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11:3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创业板盘中拉升涨逾1%,白酒一日游,迎驾贡酒封死跌停板,贵州茅台一度跌超3%。昨日大幅杀跌的石油、煤炭、电力、燃气等周期板块再度强势拉升,海默科技、平煤股份、闽东电力等多股封死涨停,迪森股份大涨近15%,两市个股涨跌互半,炸板率高,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53%,深成指涨0.14%,创业板微涨0.03%。

9月27日,央行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三季度(总第94次)例会于9月24日在北京召开。与二季度例会内容相比,此次会议对一些表述进行了微调。对于房地产政策,新增“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表述,在货币政策方面新提出“加强与财政、产业、监管政策之间的协调,统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与防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周一消费行业的崛起,两市再现跷跷板效应,超过八成的个股下跌,国庆长假来临之际,部分场内资金选择套现离场观望,市场风格再次面临转换的契机。

预计未来市场依然保持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消费行业能否再续辉煌仍需进一步观察。

东吴证券认为,市场仍是结构化特征明显。十一长假前市场会偏谨慎,但周一大跌后继续调整的压力就会小一些,后几天震荡的可能性略大,此时已不宜再盲目割肉,但半仓以下过节仍更为合适,以规避长假外围市场波动风险。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FICC首席分析师明明最新研报称,三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总结了近期的货币政策信号、延续的货币政策方向,也有较多新提法、新表述。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加强与财政、产业、监管政策之间的协调,货币政策仍然朝着宽信用的方向迈进。

就后市而言,东莞证券认为,板块轮动明显加快,前期领涨的资源类板块出现了一些分化,而消费类板块近期略有企稳迹象。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略有走稳,特别是在国内基本面因素还相对稳定,加上资金面整体维持平稳态势,对市场仍有支持。但考虑到节前市场观望情绪,预计短线维持震荡整固格局,关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金融、电气设备、TMT、新能源等行业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