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券商整合潮再启动?西部证券大涨9%冲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10:0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谈及此次联合收购,西部证券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适应证券行业竞争新格局,增强盈利能力,助力公司实现战略目标。

9月28日消息,今日西部证券股价高开逾5%,随后继续拉升冲击涨停,最高上涨至8.90元/股,距离涨停仅一分钱。截至发稿,报价8.83元/股,涨9.01%。

消息面上,9月27日晚间,西部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北京金控组成联合体参与收购新时代证券98.24%的股权。其中,西部证券独立出资金额不超过130亿元。

此前,9月16日,新时代证券的转让方于交易所发布了《公告》,公开挂牌出售其合计持有的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挂牌底价为 131.35亿元,挂牌期限为9月16日至10月19日。

市净率约1.4倍,贵了?

对于此次西部证券联合北京金控收购新时代证券股权的估值,在业内引发极大争议。根据2020年年报显示,新时代证券的股东权益为94.43亿元,若以挂牌转让底价131.35亿元估算,新时代证券去年年末市净率约为1.4倍。

对标此前证券行业收购情况来看,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给出的市净率约为1.2倍,天风证券收购恒泰证券的市净率约1.5倍。

从两家券商的主要数据来看,西部证券的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有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新时代证券的股东背景问题,新时代证券股权应该“打折”卖,溢价40%不太适合正常市场定价规则。

谈及此次联合收购,西部证券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适应证券行业竞争新格局,增强盈利能力,助力公司实现战略目标。

券商新一轮整合潮或已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收购并不影响两家收购主体“参一控一”的格局。

其中西部证券由于券商身份可豁免“参一控一”审查,而对于北京金控而言,其目前仅有一家控股券商中信建投,而通过此次联合体入主新时代证券,亦可帮助北京金控“凑齐”参一控一的证券业资产布局。

近年来,在鼓励打造航母券商的背景下,证券业并购重组似乎已经成为趋势,就在去年,多个券商并购消息就不断出现。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寻求合并,须使得合并呈现出1+1>2的利益预期,考虑包括但不局限于股东背景、经营方向以及资产情况等相关方面。尽管券业并购是大势所趋,也是监管所向,但是并购后文化、机制、组织架构、业务形态完全不同的公司如何融合恰恰也是决定并购效果的关键因素,理想落地到现实仍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

同时,西部证券在此次公告中也指出,此次竞买能否成功具有不确定性,如遇此次竞买价格过高或其他因素,公司将视进程可能放弃此次竞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