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茅台涨停后再投8000吨,消费股将要借势逆转?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09:5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市场信息透露,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茅台酒投放市场的总量将超8000余吨,明显加大了投放力度。

今年年中,白酒行业在经过长时间低迷之后,终于在昨日王者归来。作为A股的唯一真茅,市值超2万亿的贵州茅台,时隔六年后,早盘一度涨停。此外,受茅台股价暴力反弹刺激,广誉远、涪陵榨菜等基金重仓的消费龙头盘中涨幅也均超过3%。

同时,茅台销售环节也在发力,据市场信息透露,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茅台酒投放市场的总量将超8000余吨,明显加大了投放力度。

“国民基金”中证白酒爆发

行情数据显示,“国民基金”中证白酒指数暴涨超过8%,算上前一个交易日,两天时间该指数暴涨超过10%,可谓是旱地拔葱。也是近半年来,白酒指数表现最强势的一次。

消费长期成为顶流基金经理张坤、刘彦春等基金大佬们的重仓对象,重仓白酒等消费龙头几乎成为一个稳赚不赔的真理。

但在今年二月份消费股的走势,开始严重拖累相关基金的表现,许多明星基金经理因重仓消费股,所管理的基金产品出现显著亏损。

伴随着白酒爆发,“酒王”张坤也王者归来!旗下所属基金净值也大幅上涨。

消费股能否借势逆转?

消费股作为长牛板块,其在年内出现的连续杀跌,也自然引起机构资金的进一步关注。

作为全市场最为关注的核心资产方向,消费股很难出现进一步低估的可能,而在许多基金经理经理看来,消费股的资金关注度、覆盖度比较高,可能出现短期低估,但很难长期低估。

不过对于消费股能否逆转,业内人士表示,“中短期来看,市场风格能否切换仍待确认;社零消费数据的有效恢复有待观察;双节动销数据等也有待节后出炉,这些构成了投资的不确定因素。”

招商基金则认为,短期市场可能仍有波动,政策方面,仍需要紧盯消费税、限制性政策等相关情况;时间拉长看,消费升级及集中度提升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华夏基金指出,市场风格此后有望更加均衡,消费板块部分龙头经过前期下跌和估值消化后,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四季度阶段性走强可能性较高,建议投资者关注四季度消费板块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