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鲍威尔罕见“放狠话”,美国天然气价格创逾七年新高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8 08:4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下的美国可以说是深受供应链问题的困扰,在这种背景下,美国的高通胀水平可能持续时间要超过原本的预期。鲍威尔在参议院听证会讲稿中表示,若通胀持续上行成为严重威胁,美联储必定出手。

当下的美国可以说是深受供应链问题的困扰,在这种背景下,美国的高通胀水平可能持续时间要超过原本的预期。鲍威尔在参议院听证会讲稿中表示,若通胀持续上行成为严重威胁,美联储必定出手。

鲍威尔罕见鹰派表态

在提前一天公布的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演讲稿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止一次提到供应问题,直言供应瓶颈持续的时间比联储预期的久,预计未来几个月可能维持通胀高增长态势,然后通胀压力才会缓和。

他还指出,和停工一样,经济复工的过程也是史无前例的,美联储将竭尽所能地支持经济复苏,只要通胀上行真正威胁复苏,就会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在美股市场表现上,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纳指、标普500指数小幅收跌,道指小幅收涨。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涨71.37点,涨幅0.21%,报34869.37点;纳斯达克指数跌77.73点,跌幅0.52%,报14969.97点;标普500指数跌12.37点,跌幅0.28%,报4443.11点。

盘面上,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走低,苹果、微软均跌超1%;美股能源股大涨,西方石油涨7.44%,斯伦贝谢涨4.07%;抗疫概念股全线走低,Moderna跌4.95%,诺瓦瓦克斯医药跌6.90%;热门中概股多数走高,无忧英语涨21.28%,新能源汽车“三兄弟”集体上涨,蔚来、理想均涨超3%。

油气资源价格大涨

而在能源的大宗市场上,油气资源价格全线走高。

美东时间周一,国际油价显著上涨,美油涨近2%。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7美元,收于每桶75.45美元,涨幅1.9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元,收于每桶79.53美元,涨幅1.84%。

此外,天然气价格的涨幅更是惊人。欧洲天然气涨超8%,荷兰天然气创历史新高,美国天然气涨11%创逾七年新高。

对此有分析认为由于新冠德尔塔变种病毒疫情后燃料需求迅速恢复,而飓风艾达重创美国原油生产,同时全球能源危机将令原油市场供给快速趋紧,使得油价逼近80美元关口。而预计今年寒冬的天气则是天然气价格的最大推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