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第四批国家储备铜铝锌将投放 周期股后市将如何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7 18:2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周期股大跌之际,第四批国家储备铜铝锌将要投放。

9月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关于2021年投放第三批国家储备铜、铝、锌的公告,销售总量分别为3万吨、7万吨、5万吨,共计15万吨。

今年以来,受全球流动性和市场供需矛盾影响,有色金属价格快速上涨,给中下游企业带来不小压力。为了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储备市场调节作用。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于7月5日、7月29日、8月27日分三批次投放国家储备铜铝锌共计42万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此前表示,储备投放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社会各界普遍反映,储备投放体现了国家确保大宗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的决心信心,引导了价格预期,缓解了部分行业企业的原材料成本压力。

在近期各地“双控”措施趋严的影响下,塑料、钢铁、水泥等原材料产能也大大降低,有分析认为,原材料领域将进一步掀起涨价潮。而投放国家储备铜铝锌,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部分品种原材料市场供给、缓解部分行业企业原材料成本压力,引导价格合理回归。

在中小企业面临大宗商品上涨压力下,受益于供不应求带来的价格上涨,今年来煤炭、化工等周期板块表现亮眼,不少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交出了颇为出色的答卷。

但在近日周期股连续大跌、消费板块回暖下,周期股后市将如何走?

山西证券研报称,周期板块和消费板块轮流表现,板块波动较大。本月以来,市场题材轮动格局符合机构预期,预计中期该过程还将持续。原材料板块市净率处于历史高位,板块缺乏长期增长逻辑,煤炭钢铁等大宗商品受到双控和多地限电影响,下游需求削减,未来板块调整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规避。

而今年来坚定看好周期板块的开源证券则指出,持股过节,更要持周期股过节。上周周期股明显跑输商品,这背后实际上反映的是随着限电及能耗双控的严格推进,市场正在表达对于周期股的产能或下游需求的“担忧”。而在电厂动力煤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且优先保证冬季供暖的情况下,工业企业用电缺口问题可能面临着更大挑战。“新型能源系统”的大力发展才是消除“胀”的关键,而不是寄希望于对传统能源供给的全面放松。此外,部分地区的“纠偏”行为可能正在路上,但在“双碳”的背景下,上述“纠偏”行为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能源短缺的格局,对于周期股而言反而可能在短期内带来产能的恢复,周期股将重新跑赢商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