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后一字涨停 北汽蓝谷:对业绩无重大影响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7 16:0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汽蓝谷26日晚间公告称,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今日开盘,北汽蓝谷直接一字涨停。

9月27日早盘,北汽蓝谷一字涨停,报13.16元/股,涨幅达10.03%,涨停板上封单超26万手。

消息面上,北汽蓝谷26日晚间公告称,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基于联合开发的HBT项目产品,共同打造“ARCFOX”和“HI”联合品牌。

华为汽车芯片获许可,坚定不造车

在此前,华为方面也报道了汽车业务的相关消息:美国允许芯片供应商向华为出售汽车芯片。9月24日晚间,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透露,华为只是部分低端汽车芯片获许可,只能用于汽车业务的芯片供应。

同时,华为也声明,产业界需要的不是华为品牌汽车,而是华为三十多年积累的 ICT 技术能力,来帮助车企造好面向未来的车,即为车企提供基于华为 ICT 能力的智能网联汽车部件。

对于不造车的两大重要原因,华为表示:一是不具备造车实力,二是造车会对华为在海外的重要客户产生直接竞争。

北汽、华为合作再升级

据悉,此次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四年来双方合作的第四次迭代。北汽蓝谷表示,此次与华为签署的《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仅为框架性合作协议,但对于公司未来提升产品智能化水平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合品牌全系合作车型的产品开发。

而此次合作的一大亮点,便是双方约定将制定营销渠道共享方案,尽快实现“HBT”产品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其中,今年4月发布的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已经实现量产交付,计划今年年底前进驻华为实体店面。

在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前,北汽蓝谷因产销数据走低,股价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在今日一字涨停前,北汽蓝谷股价一度下挫,累计跌幅超18%。而对于此次合作,北汽蓝谷在公告中也提示,预计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北汽蓝谷的业绩仍未实现扭亏。2021年中期业绩显示,北汽蓝谷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3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69%;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13亿元,同比收窄2.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