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券商尾盘跳水,东方证券一度闪崩跌停,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7 16:0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7日,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首先是贵州茅台盘中一度涨停,此前周期股掀起跌停潮。而尾盘也不得了,往往在指数下挫时出来护盘的券商板块跳水,板块个股纷纷异动,东方证券一度跌停。长城证券、太平洋、广发证券、东方财富等多股跟跌。

9月27日,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首先是贵州茅台盘中一度涨停,此前周期股掀起跌停潮。而尾盘也不得了,往往在指数下挫时出来护盘的券商板块跳水,板块个股纷纷异动,东方证券一度跌停。长城证券、太平洋、广发证券、东方财富等多股跟跌。

跳水原因何在?

按理来说,现在市场成交额持续维持万亿以上,这本身就为券商板块业绩提供坚实基础。再加上,北交所成立各项制度陆续推进落地,券商迎来政策催化剂。这样来看,券商板块似乎形式一片大好,但今日尾盘跳水又是为什么呢?

今日下午有消息称,本轮20家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券商中,东方证券是较早申请进行现场检查的券商,且已于8月底完成了首轮场检以及场检后的问题改进工作,在经过更全面的准备后,公司展业在即。

不同的是,第二批20家中仍部分券商尚处于系统建设阶段,表示还未向证监局申请场检。也有部分券商表示,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在排队等候确定现场检查的时间。可以确定的是,十一长假过后,将有更多券商“举手”申请场检。

场检验收问题更加细致、严格是行业共识,值得注意的是,有2家大型券商的场检未能通过。据了解,上述2家券商在场检中遇到了颇为细致的询问,需要就场检提出的相关反馈问题进一步改正,再向当地证监局申请验收。

而这一消息传出,立即影响了市场情绪,券商板块尾盘杀跌的情况或由此而来。

当然,场检未通过改过再来就是,并不会对券商整体有较大影响,只是情绪会有波动。但事实上,从中长期来看,券商板块仍不失为好的关注点。

东北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当前证券板块估值逻辑已发生根本变化,由周期到成长。牌照壁垒保障温饱,资本市场改革、国内国外双向开放不断注入增长动力,提升直接融资比例推动全民财富加速流入资本市场,形成新的蓄水池。随着北交所推出,证券板块主线多点开花,当前首推走出熊市结构,持续受益资本市场环境改善的龙头券商。

东吴证券认为,券商行业中期的景气度可观,二季度券商整体中报数据表现良好,三季度市场数据持续验证,且北交所等政策密集出台,我们看好券商长期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