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猪肉股逆势上涨 牧原股份大涨7% 反攻行情开启?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7 11: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7日,猪肉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顺鑫农业、牧原股份、新希望、立华股份、华统股份涨逾7%,其余多股均不同程度上涨。

9月27日,猪肉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顺鑫农业、牧原股份、新希望、立华股份、华统股份涨逾7%,其余多股均不同程度上涨。

第二轮收储启动

消息面上,近日,为了应对生猪和猪肉价格过快下跌,国家已启动年内第二轮猪肉收储工作。

日前,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将于10月10日进行2021年第二轮第1次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本次挂牌竞价交易3万吨,相较于2021年第一次猪肉收储竞价交易2万吨,数量上增长50%。

而早在此前针对生猪价格持续偏低的情况,7份国家发改委会同商务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挂牌收储5万吨猪肉储备。

对此,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表示,未来几个月,随着收储“托市”效果逐步显现,叠加秋冬季和两节猪肉消费趋旺、需求增加,生猪价格可能会逐步有所回升。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采取进口调节等跨周期措施,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

安信证券认为,国家收储“托市”信号发出,有望缓解养殖行业的恐慌情绪。与此同时,全国多地也陆续出台政策,着力推动生猪稳产稳供稳价。

业绩预期有望改变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国内生猪市场超预期式下滑,而国内“养猪大户”大部分企业净利润呈现下降和亏损状态。

据悉,上半年温氏股份净利润亏损24.98亿元,新希望和正邦科技净利润也同样出现亏损。

行业盼涨情绪不断打压,市场悲观情绪不断加重,而日后行业的该怎么走,是市场最关心的问题。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国庆临近且我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四季度居民猪肉消费量或将有所恢复,猪价大概率小幅提振。生猪价格走势存在着较为规律的季节性波动,尤其以国庆、元旦春节共同影响最为突出,即在每年9~10月和12月-次年1月价格大概率走高,节后回落。

总得来说,随着猪肉收储工作的深入,猪肉价格下跌趋势有望缓解,对短期生猪行情有一定支撑,或对市场形成一定托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