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魔咒再现!中石油大涨,A股杀跌两市逾百股跌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7 11:1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随着中国石油大涨,A股两市再现近百股跌停,似乎是“中石油魔咒”再度显现。

9月27日开盘,中国石油在经历前两日的短暂下跌后再度延续此轮涨势,盘中最高涨至6.36元/股,创下近两年的新高,较此前3.90元的低位累计上涨已达63%,市值重新站上万亿大关。

魔咒再现?两市近百股跌停

中国石油,这家A股历史上著名的能源巨头,曾经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但是从顶点滑落的速度也异常迅猛,让无数投资者扼腕叹息。甚至流传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的悲叹。

回顾A股市场,从2006年的998点,到2007年10月的6124点,再到2008年最低点1664点,经历了一轮前所未有的过山车行情。期间也伴随着中国石油上市首日的暴涨,以及后续的“跌跌不休”。

从此以后,几乎每次中国石油放量大涨,大盘无一例外都是进入下跌或横盘震荡的走势。由此,中国石油也被安上了“行情终结者”的头衔。而今日,随着中国石油大涨,A股两市再现近百股跌停,似乎是“中石油魔咒”再度显现。

魔咒未必此次奏效

近来,中石油累计大涨超60%,其凌厉的涨势甚至不比锂电池等风口行情差,也因此收获了很多投资者的再度关注。甚至“恰似满仓中石油”的调侃也传出了“恰似没买中石油”的改版。

不过对于今日两市近百股的跌停,或许也不能太过“集火”中石油,毕竟还有市值2.3万亿的贵州茅台盘中涨停的影响。

磐安投资合伙人邱晓刚表示,“中国石油上涨结束行情”的逻辑,可能还不单是大盘股带崩市场,其中还蕴藏着“基本面中资源品类上涨,反过来遏制中游制造业”的内在逻辑。

分析人士也指出,从目前市况看,随着国内宏观政策逐渐推进,支撑企业盈利继续上行,叠加资本市场改革的制度红利释放,预计A股后市仍将继续演绎震荡向上的行情,“中石油魔咒”也未必会次次奏效。此次中国石油股价上涨,也并不预示整体行情即将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