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坤坤王者归来!白酒板块爆发 贵州茅台罕见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7 10:2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7日(周一),白酒板块高开后继续飙升,一线白酒“泸五茅”涨幅居前。

截至发稿,板块整体涨幅超3%。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等涨停,五粮液、山西汾酒、金种子酒、舍得酒业等大涨超7%。


近期,白酒板块的大涨主要还是因为,“双节”提升白酒需求,迎来销售旺季。

渠道反馈来看,中秋动销稳健,整体仍呈现结构性繁荣、向优势品牌集中的趋势整体来看,头部酒企回款进度良好,全年回款任务接近完成,中秋期间实际动销和价盘表现稳中有好,略好于此前偏悲观的预期。

高端白酒稳价放量,动销稳健,预计销量同比小幅提升高端白酒受益礼赠宴席等刚性需求,季节性的需求波动相对不太明显,今年中秋旺季动销表现稳健。

茅台动销依旧旺盛,受8 月下旬白酒座谈会的召开、茅台公司出台“稳市稳价”政策、中秋节前集中放量8000 多吨的影响,近期批价略有回落。

一线白酒看茅台,飞天茅台提价或已成定局。24日,贵州茅台公告称,董事会会议选举丁雄军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从市场度看,茅台酒终归是商品,价格形成遵循市场规律,受供求关系等多重因素影响,脱离价值规律本身是不科学的,茅台会遵循市场规律,呼应市场信号,反映合理价值。”会议上丁雄军表示。

次高端白酒动销平稳,品牌表现仍有分化,龙头表现突出次高端白酒整体回款、价盘及动销表现良好,但品牌具体表现依然有所分化,整体依然呈现向优势品牌集中的趋势。

次高端及地产酒龙头,受益基地市场深入人心的品牌力、各价格带产品的全覆盖、以及消费场景的全面化,表现较好。

资金面上,白酒板块节前获北上大举扫货。

9月24日,北向资金净买入,从净买入金额来看,北向资金增持了43个行业,其中酿酒行业居首,净买入金额达29.16亿元。

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五粮液、贵州茅台、长江电力、金风科技、汇川技术居前,其中,五粮液被净买入14.24亿元,贵州茅台被净买入9.22亿元,长江电力被净买入5.13亿元,金风科技被净买入5.09亿元,汇川技术被净买入4.55亿元。

高端白酒板块,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公司依托高品牌壁垒进行提价及产品结构升级,从而带来业绩弹性,营收持续稳定增长。

消费者短期消费能力的恢复不及预期只是外在影响因素,白酒企业提价及产品结构升级的能力没有出现本质变化,据此判断白酒的核心逻辑并未出现本质变化,只是短期受到大环境的影响。

东吴证券表示,对于白酒,旺季来临,高档酒我们预计全年前高后低走势,全国化次高端景气度不减。茅台引领,高档酒运营平稳动销稳定增长,三季度超市场预期潜力大全年预计走出前高后低趋势;全国化次高端龙头增速和渠道反馈都依然积极。价格带扩容叠加消费升级,次高端迎来消费升级+渠道扩充发展机遇期,舍得、汾酒、酒鬼等全国化次高端提价顺利渠道利润领先放量迅速,下半年收入增速不乏有超市场预期潜力。考虑到宽流动性的长期性+2021H2疫后旺季加速回补与基建催化,虽然当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偏高位,但今年和中长期、长期来看基本面稳定向好,我们长期看好白酒板块。

国信证券:持续看好高端和次高端高景气,首推次高端优质龙头持续看好高端和次高端高景气赛道中的品牌及渠道力高的优质标的,且近期名酒估值已回归价值区间,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首推高成长性次高端龙头酒鬼酒、山西汾酒,继续坚守高端白酒龙头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重视基本面边际改善的洋河股份、今世缘。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白酒的爆发,“酒王”张坤王者归来!旗下所属基金净值也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