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今年来首次大额净流出,美股有麻烦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7 08:4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直以来,美股是全球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式,但值得注意的是,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全球股票基金自2021年以来首次出现了净流出。

一直以来,美股是全球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式,但值得注意的是,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全球股票基金自2021年以来首次出现了净流出。

全球股票基金首次净流出

美国银行周五发布的例行报告显示,由于对美国总统拜登的支出计划感到悲观,上周,全球股票基金自2021年以来首次出现了净流出。

美银援引EPFR数据表示,上周全球股票基金净流出242亿美元,投资者转而拥抱货币基金,上周向货币基金投入了302.5亿美元,创下自今年8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周净买入量。

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指出两党就3.5万亿的基建设施法案恐不能达成一致意见,这一担忧引发的市场悲观情绪导致了本周自今年以来基础设施基金第二高的资金流出,以及消费基金最大的资金流出。

此外,更令人担忧的是,权益市场日显疲态。美银表示,虽然资金流入和股价上涨几乎是同步变化的,但2021年以来,资金流入增长了超过90%,而股价仅上涨了12%。

在上周股市表现上,道指累涨0.62%,纳指累涨0.02%,标普500指数累涨0.51%。

本周关注这些大事

与此同时,本周可以关注以下事件和数据公布情况。

首先北京时间周四,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全球央行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于周一和周二分别发表讲话;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现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周三,美国财长耶伦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年会发表讲话。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美国公布其8月耐用品订单、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周二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美国至9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欧元区9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

周四,中国9月官方PMI、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英国第二季度GDP、美国至9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美国至9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