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聚焦战略定位,天能全方位构建生产+服务安全体系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6 09: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第四届819电池节全球直播发布会上,天能锂电事业部总裁钱舜尧总再次明确了天能锂电的战略定位:成为锂电行业的小动力引领者、储能开拓者、电动汽车参与者、产业链整合者。

近几年,全球动力电池正在迈入新的产业周期,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锂电迎合新需求,带动线下外卖、配送、快递等服务业迅猛发展,锂电产业正迎来爆发式增长。天能锂电凭借在技术研发与应用上的持续创新,在行业中积累了扎实的基础,在持续的动态竞争中脱颖而出。

聚焦战略定位 五大产业布局齐发力

在第四届819电池节全球直播发布会上,天能锂电事业部总裁钱舜尧总再次明确了天能锂电的战略定位:成为锂电行业的小动力引领者、储能开拓者、电动汽车参与者、产业链整合者。未来,天能不仅要做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的参与者,还要成为智慧能源领域的开拓者,在“五大”产业进行布局。

1、成为锂电行业的小动力引领者

2019年11月9日,天能和法国道达尔旗下的SAFT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全球领先的科学技术,依靠市场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天能迅速展开了小动力锂电的布局并落地执行。

在电动两轮车领域,天能已与头部企业爱玛、雅迪、小牛等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微型电动汽车领域,天能与鸿日、海全等达成战略合作,为新能源微型汽车的发展提供源动力;在电动叉车、AGV等领域,天能也是各头部品牌杭叉、中叉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技术、业务等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

2、成为储能锂电的开拓者

在储能锂电领域,天能运用自身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其四大关键优势为锂电在储能领域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核心竞争力:1,过硬的技术与服务,不将就任何安全细节;2,优筛原材与严控工艺,造就极高性价比体验;3,多元化场景全覆盖,突破产品空间局限性;4,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不同行业灵活定制。

3、成为共享出行领域的创新者

在共享出行领域,天能锂电推出了天能智行平台,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运营模式打造一站式电池租赁平台,为用户提供运营管理、租售、充换电、缴费、救援等互联网出行服务系统解决方案。

不同于单纯的换电柜模式,天能智行平台更贴近客户需求,在解决用户痛点的同时,还为商户创造了持续且便利的有效收益。凭借这一优势,天能智行平台或将成为后电动车时代全产业链最具发展前景和爆发潜力的运营模式。

此外,天能还与蚂蚁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就出行服务领域的区块链底层搭建、实现业务数据上链、经销商供应链融资服务、个人租换电业务、骑手生态业务拓展、电池溯源及安全运营等业务场景展开深度的合作。

4、在消费电子领域,天能锂电的探索也初见成效,在儿童车玩具、电子音影、电子计量、医疗/喷雾器、应急储能等领域广泛应用。

5、在高速电动汽车锂电领域,天能锂电正在积极布局并谋求突破发展,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来制定最优的动力解决方案。

掌握安全核心技术 全方位构建生产+服务安全体系

相对于产能的扩张,天能更注重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近年来,锂电池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消费者高度关注。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天能意识到,新旧动能的转换,一定要建立在产品安全的前提下。近期,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探访天能锂电智能化工厂,邀请天能锂电专家谈电池安全。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锂电也同样绕不过技术这一关。天能自2004年进入锂电行业,10多年的经验积累,天能锂电通过掌控安全核心技术,全方位构建生产+服务安全体系。

一、安全技术+安全服务+智慧BMS技术+可靠PACK技术,四层合一构建技术与服务双向壁垒。天能锂电将技术安全与服务安全两架马车从‘车底武装到车顶’,倾注多重安全基因,将产品升级深化到电池内外。

二、七大安全设计从源头把控风险。天能锂电采用航空级锂电标准,从化学设计、机械设计、结构设计、电气设计、仿真模拟、品质管理、智慧BMS管理等七大安全设计出发,触及到电池材料、外壳、电芯和管理系统,全方位掌控安全。

三、服务“天网”实现全国覆盖。作为天能锂电双向安全体系中的一环,天能全渠道服务网络“天网”已经实现全国覆盖:高达40万家服务网点,渗透到服务边角,防止出现服务“盲区”。

此外,天能在推动产品技术升级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引进大量高精尖技术人才,提升研发团队能力。目前,已在前沿技术探索、电芯材料研究、各类电芯开发、电池及材料检测、储能应用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研发工作。

未来,天能锂电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坚持科技创新、立足优势领域,进一步践行“双碳”战略,在品牌、渠道、服务上不断提升,与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换,共同推动锂电产业发展的持续变革,塑造以价值为导向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行业生态。(来源: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