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国电信“护盘”后依旧破发 中金公司实施绿鞋操作买入62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4 19:4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信昨天还在破发边缘徘徊,在今日早盘终究还是跌破了发行价。截至24日收盘,该股跌2.42%,报4.44元/股,目前总市值4055亿。

今日上午,中国电信方面回应股价破发时表示,“这是市场买卖双方的选择。公司的基本面一切正常,经营情况也正常。”然而今日盘后,很快传来了“绿鞋”操作的公告。

中国电信于晚间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作为本次发行具体实施绿鞋操作的联席主承销商,使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以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62.55亿元,均以4.53元/股买入。

在股价下跌期间,中国电信曾多次在互动平台上回应投资者,公司为此次A股发行设置了“绿鞋”机制,当新股上市30天内,如果新股破发,主承销商将利用“绿鞋”机制购买股票,而本周中国电信“绿鞋”机制正好到期。

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在发行方案中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其中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即为“绿鞋”机制。一般来说,该机制可以稳定大盘股上市后的股价走势,防止股价大起大落。

据悉,此次在A股上市,中国电信授权了其主承销商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发售不超过本次发行A股股数(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15%的A股股份。

除了“绿鞋”机制,中国电信还制定了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股份以及高管回购股份等一系列举措“护盘”。

9月21日,是中国电信“绿鞋机制”保护期结束后第一天,当晚中国电信公告了一份控股股东40亿元的增持计划。

在A股回A之初,由于A/H股的高额溢价,加上流通盘较大,就有部分投资者不看好中国电信而弃购。

中国电信披露的发行结果显示,最终网上中签率为0.96%。网上投资者未缴款认购金额为8578.45万元,网下投资者未缴款认购金额为60.17万元,合计8638.62万元。

对于中国电信的一系列护盘操作,不少业内人士此前也明确表示,由于中国电信A/H股溢价严重,A股增持计划对中国电信股价的提振作用或不能长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