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剥离地产业务转战新能源,广宇发展13连板,深交所: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4 19:3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4日消息,9月22日至9月24日,深交所共对4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广宇发展”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9月24日消息,9月22日至9月24日,深交所共对4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广宇发展”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据统计,截止今日,广宇发展实现13连板,13个交易日股价涨幅达245.23%。

消息面上,9月6日,广宇发展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

公司拟与鲁能集团、都城伟业进行资产置换。经初步筹划,拟置入公司的资产为鲁能新能源100%股权,拟置出资产为广宇发展所持所属房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差额部分补足方式由各方另行协商确定,但不涉及发行股份。本次资产置换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尚需交易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简单来讲,就是广宇发展准备剥离地产业务转战新能源。

新能源是什么?那是近两年内数一数二的赛道,也是无数投资者心中的财富密码,于是消息一出那是瞬间引爆了投资者情绪,也就有了现在广宇发展异常强势的十三连板。

事实上,早前深交所就因其股价剧烈波动下发过关注函,要求广宇发展就此次资产置换对业绩影响,信息披露以及是否涉嫌内幕交易等问题进行说明。

今日深交所重点监控的到来,广宇发展也就此前关注函做出了回应。

业绩方面,广宇发展表示,由于置入资产和上市公司的全年经营情况尚未确定,尚无法明确结合全年业绩情况,是否可能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波动。

对信息披露方面,广宇发展表示,公司前期披露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或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及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同时广宇发展表示,经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在本次重组 提示性公告披露前 6 个月不存在买卖 公司股票的行为,不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广宇发展还提示了本次重组涉及的相关风险。

(1)本次重组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2)审批风险

(3)已披露的置出、置入资产财务数据与审计结果存在差异的风险

(4)股价波动风险

(5)业绩被摊薄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